2009-09-25

[A & Freestyle] 嶺大視覺研究 升格學系



嶺大視覺研究 升格學系
(明報)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05:05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 視覺研究課程本月新學年升格為視覺研究系,課程創辦5年來報讀人數及成績持續上升,2008年逾2000人競爭31個學額,平均64人爭一位。

嶺南大學視覺研究課程於05年成立時,取錄首三志願報讀的學生僅得29%,但至去年已100%取錄首三志願報讀學生,去年收生平均成績約為高級程度會考 3C1D。視覺研究系系主任樂美德表示,報讀人數不斷上升,顯示愈來愈多人認識嶺大視覺研究學系。她又說,視覺研究升格學系後,除鞏固原有的美學史、藝術理論與實踐課程外,更會大力發展分析美學及環境美學等內容。

該課程去年的首屆畢業生,就業率達69%,平均月薪9844元。畢業生從事博物館及藝術教育外,亦有不少投身商業機構,將欣賞藝術的知識運用於珠寶、餐廳或時裝等各種行業。

嶺大視覺藝術 課程升級變學系
(文匯報)2009年9月24日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為進一步提升創意藝術教育,嶺南大學決定將其視覺藝術課程正式「升級」,成為新的視覺藝術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樂美德(Hjort Mette)(見圖)表示,過去3年間,選報視覺藝術課程的學生由1,378人增加至2,001人,學系的成立將滿足社會對創意教育的需求。她指課程的畢業生就業出路令人滿意,如08年首屆畢業生幾乎全數成功就業,有見目前業界的需求,預計今年畢業生的就業率亦會樂觀。

首屆畢業生就業樂觀

 樂美德表示,嶺大在05年首次推出視覺藝術研究文學士課程,至今年為止,學系不僅增加了專業的師資,每年的報讀學生人數亦不斷增長。她指,05年通過大學聯招報讀視覺藝術課程的學生人數為1,378人,而去年,相關人數已增至2,001人;另以首三志願選報課程的學生也逐年增加,首年錄取者只有29%為有關學生,至去年已升至100%。樂美德說,「有見於師資的強大和報讀課程學生人數大增,我們在新學年已進行重組,成立了視覺藝術學系,以滿足漸增的需求。」

 樂美德亦指,現時的3年制視覺藝術文學士課程,學生除要完成基礎元素如藝術欣賞、西方美學史等外,亦可選擇不同範疇的選修課程,如環境美學、數碼媒體等,以增強藝術的多元化學習。另外,學系現時每年邀請兩位內地或海外藝術家,為學生提供學術和實踐指導。樂美德表示,社會各行各業對如何更有效更美觀地展示其產品越來越重視,為課程畢業生創造更多機會,去年及今年不少畢業生很快便找到工作,涉及行業廣泛,包括珠寶、美食展銷、形象包裝等。


I am so excited to see this news from facebook! THZ Chan Kar Ying=]
I am so proud to be a graduate from Visual Studies~!!
Thank you Dr. Mette Hjort, Dr. Sophia Law, Dr. Livingston, Dr Carol,
and all other professors and artists who taught me before!! I love you all!!

hoho, i m one of those 71% who did not put Visual Studies in top 3 positions in Jupas.:P
But I am so lucky that i could enter Lingnan, study in Visual Studies, and meet you guys!!

If I cannot find a full-time job, I hope to work in Visual Studies Department!!xxx

有冇人得閒返嶺南呀~?(好似我一個未有full time....hah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