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A & Film] 怪談 (The Unbelievable)


導演:陳達年
主演:司徒法正,陳曉華
國家:香港



本人從未看過有線十多年來的「怪談」節目,本身對電影也不感興趣,不抱期望。
因為Jacso Blog友招人睇電影,所以才去看呢。

結果,這部類似記錄片型式的「怪談」電影其實挺特別。
我不排除這只是其中一集的怪談,因超越尺度才變成三級電影去跟觀眾見面。
但香港的記錄片真的不多,這類型的記錄片亦不多。
雖然我不知道電影有多少是真的,皆因有些部份真的很令人質疑。


一,這個節目真的這麼受歡迎,泰國偏僻的地方也會電郵給有線?
二,又會去錯地方都有事發生?
三,去到個案事主的家,剛好現場在做法事,有這麼巧合?
四,師傅衝出來真的是算好了吧!?
五,泰國鬼魂聽得懂廣東話嗎?
算了,我還是不詳錄啦...

不過,要看就不要想太多,說到底,我真的佩服陳曉華!
一個女子真的很大膽,雖然佢都係驚,但佢始終還是敢去做!
相反,那個師傅,好像沒什麼法力似的,只是在旁講幾句說話吧了。

電影介紹說要驚有驚,要鬼有鬼。
驚,是驚的,看見很多真實的屍體,連人妖也看到,這些真的很震憾的畫面!
吐蟲及吞蟲,咬生雞等等也都很核突,有點驚人。
但所有的「驚」都不是因為鬼。

鬼,第一幕還以為真是有鬼的,但一路看只聽到師傅說「有啲野」,
但我花盡精神去看還是什麼都看不到!
要在電影最尾的一分鐘才看到吧?

利害的是,我發覺是電影更是要笑有笑!
因為最應該驚的時候,通常是最安靜的,但師傅跟陳曉華的對話好像變成笑話。
戲院內的觀眾也不時在笑,因為有些位真的太好笑吧!
(雖然我信置身現場會覺得驚嚇吧,但觀眾還是太無情。哈哈)


總結來說,電影對我來說是有驚喜的。
不是因為對鬼世界,而是面對死亡。
還有泰國這個充滿巫降文化,真的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