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A & Film] 暴雨驕陽 (The True Hero)


導演:張同祖
演員:任達華, 袁詠儀, 鄧一君, 鄭丹瑞
國家:香港




這套1994年的作品,是我前幾天在無線於深宵播映時收看的。
抱歉,我找不到這部舊電影的劇照,又找不到預告片。
原本想在開學前寫這部電影,卻因為其他事未能更新,哈(喜事呢~~)
不過我還是想在開學週講一講。哈(其實沒有什麼關係啦)

「暴雨驕陽」是部反英雄崇拜的黑社會校園電影,任達華原是黑道殺手,
在殺戮時發生交通意外,目睹翻車的校巴內,女教師奮不顧身去救學生。
之後任達華在獄中寒窗苦讀,出獄後在一間Band 5中學工作。(那時候學校還是分5個等級)
最曵的學生以鄧一君為首,他們崇拜黑社會,不過跟著一個不濟的黑社會大佬,
後來更不幸捲入黑幫仇殺之中,任達華一路用心相勸不果,最後挺身相救學生,學生終醒悟,回歸正途。
(哈,Skip左好多情節,連女主角都被我Skip了。)

說回電影,故事很動人,任達華跟其他老師看法不一樣。
他沒有放棄學生,到最終學生還是能看得出老師的心意。
這類電影題材,以前的港產片其實挺多挺受歡迎的,
好似「我的野蠻同學」「辣椒教室」等...
不過近幾年就沒有了。

真正的英雄不是黑社會中勝利的一方,而是為救他人,不惜犧牲自己的人!

現在的中學應該不會有這等事情發生吧!?最多還是吸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