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A & Film] 兩顆偷吃的心 (The Naken Kitchen)


導演:洪智英
演員:申敏兒, 朱智勳, 金泰宇
國家:南韓



這套大概是韓國的愛情小品吧。

這次讓我複製故事簡介好了~(哈,因為我覺得形容得好精!)

不會長大的蛋白質女孩小惠(申敏兒)與自小相戀的申賢(金泰宇)結婚周年那天,在藝廊遇上陌生男子,忽然意亂情迷,就地翻雲覆雨,信奉one life one love的小惠向申賢招供。熱愛烹飪的申賢放棄事業開餐廳,請天才法國廚師杜威(朱智勳)來個法韓fusion,暫住他們家的杜威正是小惠一試難忘的不羈男。兩男一女共用一個廚房,從此有口福卻難享齊人之福。偷來的浪漫是麻辣刺激,老公與情夫卻是泡菜與鵝肝。 


電影中小惠跟杜威在藝廊相遇,二人為避開其他人發現擅闖私人地方所以躲在窄巷內,
因為猛烈陽光令小惠感到有點失常,而跟杜威發生了關係,
這個故事的起源有點扯,有點不可思異議,不過導演拍得很有美感。
意識大膽但又沒有很色情的感覺,這就是意境吧!

其實整部電影都沒有很色情的場景,主要就是想提出「什麼是愛情?」
由細到大一同生活,長期被愛的是愛情嗎?
當遇到其他「考驗」,這就挑戰到心中所定義的愛情嗎?
一絲快感,一絲浪漫,那種就是心動的感覺?

電影的發展節奏適中,但其實我覺得電影有點悶,
這類愛情小品不太適合我,因為沒有很多高潮起伏,
兩男為女人大打一場算是最夠狠吧,絕不遜於黑社會打鬥!哈

最終,整部電影我還是看得很陶醉。
因為導演拍得整部電影很有美感,有一種唯美的感覺。


另外,電影中看到很多美食,這令我想起之前電影節的韓國片「和菓子王子, Antique」,
看回之前寫的,原來男主角都是朱智勳,哈,我都沒留意呢!(也沒有留意他的吸毒新聞~)
他的演技不俗,就是很Charm很有魅力的男人!

而兩套電影都有很多很美的食物!兩套都想利用食去比喻愛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