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A & Fa] 我在橋上看風景 - 楊千嬅


第二首派台歌曲「我在橋上看風景」
這次找來徐繼宗作曲,林若寧填詞。



哈,評歌不是我的強項,加上大家也不會相信我說的啦。
所以,還是不多說,讓大家聽歌好了。

還有些想說的...

就是這陣子每本雜誌都會有千嬅的報導,
有很多背後故事,什麼分身家,什麼生仔退出娛圈,什麼不同居,
看得出大家都沒有創作力了,所以看一看便一笑置之。

但也有些雜誌是千嬅的個人專訪。
看得我津津樂道,感動落淚。
第一本是明周,封面是千嬅跟丁生二月生日會的合照!
內容談到她倆的相識經過,他們的相處方式,他們的分開,他們的浪漫。

看到千嬅終於由大笑姑婆,由少女的祈禱,到飛女正傳,到烈女,
到現在比人叫中女,叫Auntie Miriam,叫千嬅媽媽,
到真正成為人妻,成為丁太,真的找到一個好男人!(我也相信千嬅的眼光及看法!)
我一邊看一邊感動流淚。

還有東Touch的訪問也看得出千嬅的喜悅,
就連做訪問的工作人員也會笑,
連看訪問的讀者也會笑。
她快樂,我便快樂。

千嬅說話很有哲理,很有力量,她就是跟其他歌手藝人不同!
她的態度我覺得可以引以學習仿傚!

哈,以上跟千嬅新歌沒有關係啦~~~
只是有感而發。

歌曲 : 我在橋上看風景
歌手 : 楊千嬅

派台日期 : 08/09/2009

作曲 : 徐繼宗 填詞 : 林若寧
編曲 : 雷頌德 監製 : 李漢(On Your Mark)

那行李箱  留不低英國霧裡花
柏林一幅牆  留得低只有是幼細的沙
情感比它堅固  只可帶走芳華
消失了別要害怕

眼前雪山  難於將它放入我家
正如這感情  溶於身體裡面會更瀟灑
陽光帶得走也  都蒸發出煙霞
捉得到又有用嗎?

是個護照它不過是個護照何必紀錄一剎那夢遊
是記念冊它不過是記念冊誰都紀念夠
前事霎眼散落我身後
擁有出於當初沒有塵埃都沒有
流浪世界來而復去都不沾污垢

鏡頭對焦  湖光山色也是鏡花
我何必保存  人間風景拍賣最貴的畫
留得起風光照  不可抱緊溫泉
風光背後有代價

是個護照它不過是個護照何必紀錄一剎那夢遊
是記念冊它不過是記念冊誰都紀念夠
前事霎眼散落我身後
擁有出於當初沒有塵埃都沒有
忘掉世界才能望透天高與地厚

在宇宙裡當一切在宇宙裡曇花一現鋪滿了地球
路過遇上都不過路過遇上曾相識便夠
雲霧每次散落我衣袖
轉眼春風一吹望見塵埃都沒有
從沒那個你存在過心境都通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