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A & Film] 陽光姊妹淘 (Sunny)


導演: 姜炯徹
演員: 柳好貞, 陳喜慶, 高秀熙
國家: 韓國
片長: 124分鐘



宣傳用上「那些年」這字眼是一個錯誤!被人感到抽水有些反感而失去觀看意慾的大有人在。

這套有笑有淚的韓片除了充滿學生時代的快樂回憶,還有長大後的變遷,劇情豐富,各條線都能兼顧,兩小時片長完全沒有悶場!少女版的7位女主角跟成年版的女主角都各有特點,演繹出色。其中一幕「鬼上身」及「因太靚而道歉」也真的笑翻了。對比那些年回想一起追女孩,這套友情加少少親情愛情的也真的很讚!超輕鬆的喜劇卻又會令你在尾段忍不住流淚。近期除了推介春嬌,這套也十分值得觀看!

最令我觸動的是這部戲講到學生時代以想過的夢想,最終受社會或環境等因素而改變,雖然「我的志願」未必可成真,但那份友誼依然不變,真正能夠做到友誼萬歲。

的確,見到有報章說台灣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香港有「春嬌與志明」,而韓國就有「陽光姊妹淘」。三套電影都很讚,它們的共通點是電影除了有笑有淚,不像荷里活式大片,反而充滿當地文化特色。看過電影就會知道台灣跟韓國學生的校園生活有些相似,卻又有些不同;香港男女平等的溝通方式,跟韓國人的男尊女卑又不一樣。另外,三部電影的電影配樂及歌曲都很棒,而這套電影中的幾首歌曲更令我邊看邊想跟著跳舞呢!

前兩者在香港大收旺場,不過未知這部韓國賣座電影又能否在港取得高票房收入及成為話題作。不過近年韓片在港反應平淡,不像韓國音樂成功強風襲港。

最後我想講,有不少朋友以為這套戲已經落畫!但其實今個星期四先上畫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