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A & Film] 基情十年 (Keep the Lights On)


導演: Ira Sachs
演員: Thure Lindhardt, David Anzuelo, Zachary Booth
國家: 美國
片長: 102分鐘



憑《四十道藍》獲柏林評審團大獎的依拿沙殊,今年再獲柏林垂青等捧獎。他把自己跟愛人的私生活寫在菲林裏,真摯感人。主角導演艾力喜歡天天換性伴,這天他搞上未出櫃的律師保羅,分手時保羅說:下不為例,我有女朋友的。兩人基情熾熱,一夜情結果變了十年。因了解而分手永遠是道理,艾力的性濫、保羅的毒癖,令感情跌蕩離離合合。依拿沙殊把私房細節呈現得動人豐富,綿綿床話、互不相讓的吵鬧都見現實對照,把現代人情愛關係,都說到本質裏去。 

電影說一個濫情同一個濫藥的男人十年來的離離合合,未知是否因未能完全跟上對白,我感到電影很平淡,每次分手後交代不多,之後就到幾年後重逢,事實上成件事也沒什麼特別好去記錄"他們的情可能很深,但我未能感受到!

另外,電影講述十年變化,但主角及配角都十年如一日,樣貌髮型都沒有轉過,成套戲同我講係一個月的新相識熱戀變淡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