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A & Film] 戀之罪 (Guilty Of Romance)


導演: 園子溫
演員: 水野美紀, 冨樫真, 神樂坂惠
國家: 日本
片長: 114分鐘



這類意識大膽,敏感性題材的電影甚少或是總比台灣遲很多才在香港上映,電影節看到的片長只有大約兩個小時,比台灣上映版本還要短,據說原本片場是三個小時呢!但只要有「園子溫」導演的作品,我都想先睹為快,因為在大銀幕下,電影的視覺效果很震撼!不是單單因為色情及血腥,而是總覺得導演能把一絲人性的陰暗面及恨意都翻出來,鏡頭大膽不會就住就住,在銀幕下表露無遺。

這是繼「愛之剝脫」及「死魚」後,恨之三部曲的最終篇。電影少了血腥核突場面,但色情更濃(所以也很好看!哈哈)而各主角的「恨」意由埋藏心底中浮現出來,我深深感受到這絲恨意帶來的結局。而片中的角色也大慨只有日本才獨有。有時未必會明白他們的思想,但了解一下日本人的特質,那些男尊女卑的家庭觀念,面對壓抑會逆來順受等,加些少想像,他們的思想與轉變其實很合理。

而片中提到「男人只尊重跟他免費上床的女人,卻鄙視收錢上床的女人。」以及「跟不喜歡的男人上床要...」也令觀眾拍掌!

視覺的觀感刺激加上挺意想不到的結局令我跟朋友完場後也議論一番。大波,皮條,人妖,呀婆,作家的角色都設計得超變態!


電影中的場面當然更加激!

在朋友部落格看到,原來死魚亦有份演出,擁有36I火辣身材的女主角神樂坂惠因拍戲而與導演相戀,更於去年底結婚,現在到各地宣傳電影打孖上,也人渡蜜月的一個環節吧。可惜我看的場次沒有導演跟女主角的到臨,首場放映他們都有到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