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A & Film] 色辱 (Shame)


導演: Steve McQueen
演員: Michael Fassbender, Carey Mulligan, James Badge Dale
國家: 英國
片長: 101分鐘



康城金攝影機獎導演史提夫麥昆再跟愛將米高法斯賓達拍住上,後者在《大絕食》(33 屆) 以血肉之軀爭自由,這次反成肉身囚徒,相當反諷。紐約鑽石優皮男外表斯文靚仔,私下沉迷鹹書鹹網,洩慾不停。他謝絕女友,卻夜夜親近女色,無論一夜情網上慾或肉體交易。當不羈的妹妹(嘉莉慕萊根)走來投靠,他安穩的世界開始崩塌。影片無論特寫、構圖、節奏、場景都恍若獨男內心囚室的反映,但當性慾曝現,畫面即陷於淫亂荒唐。法斯賓達再以肉身發揮極致演技,輕取威尼斯影帝。

離場時不明電影想表達什麼,後來上網查看一下才明白一些劇情發展。

電影講一個性上癮的男人,把召妓,睇咸片,自瀆等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他對性的需求真的很大,看到他入唔到酒吧媾女,之後連男人都唔放過就知佢中毒太深!他被妹妹突然入住家中而影響其「正常生活」變得暴燥。另一方面男角無法對愛負上責任,但電影也沒有太多去交代。其實電影很多事情都沒有清楚交代,電影著眼的是性上癮對這個男人的Shame及對身邊人的影響。

我覺得整套電影節奏比較慢,大概是遷就男主角的性喜好吧”特別片中那幕唱歌戲實在悶到差點睡著!

因為外國評價甚高,但我又覺得電影不是那麼優秀吧!但男主角真的演得很不錯!故事本身也很吸引!但感到有很多地方就是缺少了。電影下星期上映,大家睇完可以話我知有何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