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A & Film] 機槍教父 (Machine Gun Preacher)


導演: Marc Forster
演員: Gerard Butler, Michelle Monaghan, Souleymane Sy Savane
國家: 美國
片場: 123分鐘



被預告片吸引入場,知道題材比較沉重,但以為會是套刺激緊湊感人落淚的電影,誰知電影有些宗教味道,講蘇丹美國的天堂與地獄,竟有感在看宣明會的探訪節目,電影最後大可加一個捐款熱線!

另一方面主要講主角如何賣力救助兒童,失去理性,迷失自己,以及重拾自我。不過這些轉變都來得太快,總覺得難以說服。又可能因改編自真人真事,跟進場前預計的賺人熱淚有些不同,究竟這個人英雄主義是美化了嗎?

我其實還可接受到這電影,可能我對第三世界的國家存有憐憫之心,不過紿終是失望之作,身邊的朋友都對電影負評”我唔明點解有人話係男主角的代表作!?

片尾有現實中主角的片段,把他套入整部電影,頓時變成笑片呢!原來一個大隻健碩的型男去塑造英雄電影是多麼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