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A & FEater] 黃子華舞台劇2011「咁愛咁做」


主演:黃子華/龔小玲/陳淑儀/韋羅莎/黃呈欣/朱柏康/白只
導演:李國威

公演日期:6月29日-7月10日 8pm / 7月1日,2日,3日,9日,10日 3pm
觀看日期:6月29日 8pm



沒有深思過內容是什麼,看到有白只加朱康的演出,加上黃子華出品,便一早撲飛,心想必定是令人捧腹大笑的經典作品。可是離場時卻覺得這並非一般純笑喜劇,而是挺有深度,很有意思,有不少思考地方。


故事講述小明(黃子華飾)是個知識份子編劇家,老婆Nicole(龔小玲飾)是個演員,跟Max(陳淑儀飾)在小明的舞台劇中演夫婦,小明卻在現實中搭上Max的老婆Nadia(韋羅莎飾),最後二人一起生活,Nadia卻又不自覺喜歡上比她細的演員阿風(朱柏康飾)......但其實全劇一路圍繞的卻是一個政治激進份子白家傑,要連貫所有角色,真的需要把全個故事寫出來,只怪我不夠墨水,不懂用文字表達。況且,重點不在於故事及角色關係,而是全劇精境的對白及一矢中的金句!精彩!各演員連珠炮發的對白確是令人拍案叫絕,加上文字花巧,不少需要慢慢咀嚼及思考深一層意思。

究竟係「咁」樣愛就「咁」樣做,還是「敢」愛「敢」做?愛人跟情人又是否同一個人?人會為愛人改變自己,對自己有信心,還是對伴侶有相信?愛是聽說回來,還是動手搜查?每個人做法不一樣,兩個人相處更是一門學問,沒有一本字典可以有標準答案!在我原本的戀愛觀加上看完本劇後的啟發,愛是需要勇氣,坦誠是第一步!不是勇於認錯,而是敢於面對問題,在適當時放下自己,接受對方缺點及溝通。不知道大家的戀愛觀又會是怎樣?

不知道是我不明白黃子華的慣性還是我的笑點比較高,很多時觀眾拍手叫囂,可是我跟同行朋友都不覺得好笑呢。我相信這套舞台劇不是一心要逗觀眾笑的呢!另外一提,劇場內多次有「經典」手機聆聲響起,間場時燈光熄滅,全場本應漆黑一片,卻眼見周圍觀眾拿出手電傳短訊,那種白色光茫,頓時感到刺眼!不過,我仍需接受這地道香港人文化。


完場後跟子華合照,感到他真人不是幕前這麼搞笑的,反而是個認真的人,不過,可能只是當晚演出後感到疲倦而已,黎緊仲有十幾場,要加油呀咁多位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