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A & Film] 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2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導演: David Yates
演員: Daniel Radcliffe, Rupert Grint, Emma Watson, Ralph Fiennes, Michael Gambon, Alan Rickman, Helena Bonham Carter, Maggie Smith
國家: 美國, 英國
片長: 130分鐘



哈利波特(丹尼爾域基夫飾)、榮恩(魯拔格連特飾)和妙麗(愛瑪華生飾)展開尋找並摧毀佛地魔 (賴夫費恩斯飾)永生不滅的神秘根源 — 分靈體的危險旅程。在沒有老師的指引和鄧不利多校長(米高甘邦飾)的保護下,3人要比從前更互相依靠,但黑暗力量卻潛伏在他們之間,伺機離間他們的友情。 與此同時,佛地魔的食死人奪取了魔法部、甚至是霍格華茲的控制權。哈利唯一的希望是在佛地魔找到他之前找出所有分靈體,當他在尋找線索時,揭開了一個古老 得差點被人遺忘的傳說 — 傳奇的死神聖物……


初看第1集時覺得這個魔法世界很新奇很喜歡,繼續追看到第4集開始感到一集悶過一集,到第7.1集開始劇情又再次緊湊及白熱化,原來整個過程足足等了10年之久!終於哈利波特7.2終於上映,雖然不是哈利仔的死硬粉絲,但對於沒有揭過原著小說的我實在急不及待在開畫日衝入Grand Cinema觀賞大結局,跟哈利仔同佛地魔來個終結 !

說實在,我對之前七集的劇情人物都沒有很清晰的記憶,如果我有參加前幾天的廿四小時哈利波特馬拉松活動就好了~但因時間關係,我還是只好帶著模糊記憶去看好了。一邊看劇情發展,一邊回想之前,腦袋突然運行得很快。相信有不少觀眾應該跟我差不多吧?哈

這集我覺得還不錯,電影拍攝的戰鬥的場面帶點傷感,配上灰色的色調,感覺不錯。不知是否原著的問題,電影片長的關係,還是商業需要,故事中的接吻戲有點突兀,更成為笑位。另外後段佛地魔也太過大意吧,只是聽到一聲「死了」就沒有再作確認,是否太過兒嬉?還是沒有其他橋段可以說得通?到最後這套期待十年的故事系列,竟然逃不過一個挺老土的結局,我忘記了我在看兒童讀物呢,哈哈,其實有這個完結也挺好。故事還是不多說啦~



反而我比較想知道各人在現實中之後的發展,雖說單靠「哈利波特」已賺夠一輩子要花的錢,但他們還是會繼續有演出吧,之前見他們的其他電影都不太受落,真是太難擺脫!

這類電影其實不需多說,追看的朋友一定會進場看,沒看開的斷不會進場看,即使電影拍得怎樣,大家也會想看一下吧。在我角度而言,這部電影的3D效果拍得不錯,電影3D版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