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A & Fever] C AllStar x HKAO 80 後管弦時代曲音樂會


日期: 2011年7月24日(日)
場地: 沙田大會堂

去年看了朱凌凌x香港小交響樂團的「電視金曲金晚夜」覺得十分精彩,今年看這個C AllStar x 香港業餘管弦樂團的「80 後管弦時代曲音樂會」風格不一樣,但同樣深刻難忘。



雖然看過類似的音樂會經驗不多,但以往的就是在觀察進場時,樂團演奏者已經安靜地坐在台上等侯開場。音樂會期間,觀眾比較含蓄,不會拿著相機大炮叫囂。這次就像平時看演唱會一樣,異常興奮!因為不知規矩,沒有帶單反機進場拍攝,只拿著iPhone拍了幾張相。

開場前,有一班小朋友跳芭蕾舞,年紀少少的小女孩真是可愛極了,雖然有點不齊整,但依然搏得全場掌聲。開頭不明白為什麼是播音樂跳芭蕾舞而不是現場演奏,但在音樂會期間,再次看到她們出來間場及伴舞,這樣子植入式賣廣告實在有點兒那個,但贊助商就是有話事權,幸好表演的小女孩可愛,逗得全場觀眾開心。


音樂會的靈魂「香港業餘管弦樂團」感覺上比較輕鬆,雖然有時看起來或聽起來都不夠整齊一致,但相信大家也是收貨的啦,很棒的演出!小事一樁就是看一個拉小提琴的特別不順眼,看他未需演奏時竟把小提琴放在前面的椅子上,真的這麼重嗎?會否有點不尊重,行為也太礙眼了吧?雖是業餘,但在台上也應該要專業一點吧!當然全場最辛苦的就是樂團指揮呀Moon,配合C AllStar四子即慶發揮而去指揮樂團,看她幾次回望或呆等,實在是功駕十足,辛苦了。

當然,不得不提的是C AllStar四子,記得第一次看他們演出是在機場博覽館的Summer Pop,當時還不知他們是誰,所以也沒留下什麼印象。反而之後陪伴朋友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欣賞他們表演,便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誠,四子接受即場點唱的合拍演出,實在不得不讚揚!這次音樂會也一樣,安哥時有人點唱10分38秒的「勁歌金曲」,四子雖然先回一句「痴線」,但最後還是在沒有排練過下演唱了這首金曲!開始時是四子清唱,後來Moon走出來站到指揮台,帶領整個樂團作伴奏,這一刻實在很震撼,縱使他們以前有排練過,但這一下也是帶點即慶的吧,很勁!配合C AllStar的唱腔及戲,再次掀起高潮!


其實這一晚C AllStar縱然有些少蝦碌,但仍然水準甚佳!無論是看或是聽也令人很陶醉。全場合唱「我們的胡士托」絕對是十分棒!四子除了透過歌曲向歌手致敬,也盡顯對廣東歌的愛戴。除了先後推出兩本書談論廣東歌,即席點唱也能唱出來便知他們對廣東歌的熟悉程度。的確,近年台灣風,韓國風吹襲香港,香港樂壇一潭死水,士氣大不如前。當很多人都說廣東歌沒有品味,質素差劣時,C AllStar是其中一個令我更愛聽廣東歌的原因。事實上,根本沒有其他語言的歌比廣東歌更能向我們直接表達情感。

多謝HKAO,多謝C AllStar,很享受的一晚!

大家錯過了這個音樂會的話,暫時唯有到youtube回味一下啦。唔知道會唔會推出影碟呢?期待8月的新專輯,10月的舞台劇「摘星天梯」,11月與二汶合作的拉闊!還有2013的約定!也希望在不久將來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C AllStar演唱會!

Rundown (copy from CoolmanMusic Forum)

01 80 後時代曲
02 樂天女孩
03 我們的電車上 (By On)
04 陀飛輪
05 貝多芬與我 (By On x 釗峰)
06 給愛麗絲 feat. 心裡有個謎
07 Imagine x 似水流年 x 為你鍾情 x 摘星 x 獅子山下 x 海闊天空 x We Are The World
08 What a Wonderful World (By On)
09 Close To You (By 釗峰)
10 Stayin' Alive (By Jase x King's Beatbox)
11 我只在乎你 (By King x C AllStar)
12 我們的胡士托
13 雨天沒有你
14 韆鞦萬世 (By Jase)
15 無眠 (By King)
16 時間之光 (By On)
17 細水長流 (By 釗峰)
18 壞孩子的天空
19 新預言書
20 天梯
===Encore===
21 點唱: 大雨傾城 (By King)
22 點唱: 大雄 x 第二最愛
23 點唱: iSing
24 點唱: 勁歌金曲
25 2013 的約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