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A & Film] 黑癲鵝先生 (Mr. Popper's Penguins)


導演: Mark Waters
演員: Jim Carrey, Carla Gugino, Ophelia Lovibond
國家: 美國
片長: 94分鐘



波特先生(占基利飾演)是紐約市內一名甚有成就的商人,卻終日埋首工作,忽略家庭友好以至自己生活,往往被排斥成為「獨家村」。某日,波特在家中收到一箱神秘速遞,幾經轉折後,赫然發現箱內彈出六隻超級可愛的──鬼馬小企鵝!牠們每日輪流瓜瓜叫,個個身懷惹笑絕技,專搞破壞冇時停;波特施展渾身解數跟小企鵝大搏鬥,由安樂窩反轉到紐約大城市,頻頻玩出禍,最後點收科?與此同時,波特從小企鵝身上學懂了熱誠和熱鬧共處的道理,瘋狂笑聲背後,原來也可以非常窩心。


電影食正「黑天鵝」個勢譯名做「黑顛鵝」黎講「顛」同「企鵝」,當然與「黑天鵝」全無關係。這類戲名要不令觀眾對電影留下深刻印象,要不就令人覺得「抽水」呃飯食。這次改得不錯,配合一向演技較誇張的占基利笑片,相比台灣譯名「波普先生的企鵝」,我一定無興趣去睇戲名如此「正經」的笑片!

突然發覺很多美國影片的故事主幹十分類似,故事開始時,夫婦已經離婚,多數因為男角為了事業,沒有時間陪伴家人。之後子女跟媽媽同住,對爸爸印象不太好,之後卻經歷一些事,發現爸爸是個英雄人物,男角與女角再續前緣,最終一家團聚。雖然很多劇情大同小異,但這類電影依然大有捧場客。


男主角占基利年過五十,在這部電影中看到他老了很多,皺紋盡現,幸好他依然有活力,為觀眾帶來歡笑。這次與可愛得意的企鵝搭檔,令電影大增趣味性,也增了一點教育性。大家在現實生活中莫說是拿企鵝作寵物,相信連見的機會都比較少。這次光是看到有性格的精靈企鵝們已經逗得很開心,看到劇情發展更是有少少感動。養寵物就是可以改變一個人,在電影中更修補了一家人的關係!

這個電影改編至三十年代的同名故事,但在今時今日看仍然不覺得過時,原來當年已經有養企鵝這麼大膽的事!哈


這部2D電影沒有激烈戰鬥的大場面,沒有前幾集的故事情義結吸納穩定觀眾群,更沒有精彩細緻的立體視覺效果,不過這部 I 級電影特技絕對不遜,內容更絕對適合一家大細入場觀看享受家庭樂,也合年青人輕鬆笑下同時感受親情。在兩部大片同期上畫之時,這部電影仍有過千萬票房就知道它有一定叫座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