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A & Film] 變形金剛 - 黑月降臨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導演: Michael Bay
演員: Shia LaBeouf, 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Tyrese Gibson
國家: 美國
片長: 157分鐘



韋森轉瞬已大學畢業;致力於找工作並結識了新女友。正當他的生活揭開新一頁,地球又再發生驚天巨變。上世紀六十年代的太空競賽,原來另有驚天隱秘,牽涉地球及人類安危。當年未能在太空解決的問題,今天終於帶來浩劫…沉睡月球多年的狂派元老甦醒,地球再度成為侵略目標。一場關乎人類存亡的大戰,已並非柯柏文及博派所能獨力支撐!


來到第三集,3D立體技術令金剛們呈現得更真實立體,視覺效果一流,配合Grand Cinema會震動的座椅及強勁音響,真的很享受這兩個半小時電影時間!

可惜來到第三集,故事只輕輕交代Megan Fox的離去,換來新的女主角Rosie Huntington-Whiteley,比較之下稍為失色。只好說今集重點不再是看美女啦,還是看那些變型金剛。不過,說實在,除了柯柏文跟大黃蜂,其他的金剛我都沒什麼印象。幸好今集博派狂派的金剛比較容易分辨,就是一邊較鮮艷,一邊較灰沉,對比較上一集強烈。



故事開頭講美國人第一次登陸月球執行了秘密任務,這點挺有趣,帶來了真實感,疑幻疑真的,一直發展下去都不錯,但到結尾由女主角的離間計,出口技來一個輕易取勝!就是跟上一集感覺一樣,開始時講到對手幾勁幾難對付,陷入苦戰之中,到最終也只是不憾一擊。不過算啦,這兩個半小時的立體電影世界我仍然收貨。





在暑假檔期之中,這兩部電影立體版續集必定在票房上鬥個難分難解,究竟博派同狂派,還是哈利波特同佛地魔?雖然博派在廣告標明「打破香港單日票房記錄」(546萬),但很快便被哈利波特最終篇打破(616萬),先勝一杖!究竟魔法大戰金剛之後會是什麼境況~

哈,剛剛看一看舊文,原來之前哈利波特6同變形金剛2都係同期上映架!不知道當時哪部電影較賣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