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3

[A & Film] 不再讓你孤單 (A Beautiful Life)


導演: 劉偉強
主演: 舒淇, 劉燁, 田亮, 黃秋生
國家: 香港
片長: 121分鐘



故事講述一位香港女子佩如(舒淇飾)隻身到北京工作,從事地產業,接觸的大部份是品流複雜的人,某天酒醉後偶遇一位北京巡警方鎮東(劉燁飾),一直與有婦之夫糾纏不清的佩如,每當寂寞時便會找鎮東來陪她,因為鎮東從來也沒有佔過她便宜,給了她十足的信心。鎮東一直也支持著佩如,不論是金錢或是感情支柱也好,鎮東完全沒有吝嗇。最後當佩如在北京一敗塗地毅然回港後,竟發現最愛的是鎮東,於是她決定重返北京與鎮東一起生活。豈料當她回北京後卻發現鎮東竟然失蹤了,當她決心要與鎮東渡過餘生後,帶來給她的是意料之外的重重考驗


放長假就喜歡燃燒青春,又通一個頂,回想起前陣子跟友人打完通宵麻雀,小睡兩小時就上班工作,下班後即慶跟友人進戲院看了這部「不再讓你孤單」。心想以這個狀態去看這部片必定會倒頭大睡,可是,這兩個小時我連一個呵欠也沒有打過!雖然遲了點打,但還是想跟大家推介一下,遲些購買影碟回家慢慢觀看哦!

電影一開始來一首已經無人不曉的「Nobody」實在搶耳,也像是在告訴我這部片有跟上潮流,之後舒淇便開始給力,多場酒醉的戲實在演得很棒,看到她身體語言,表情,說話語氣,實在太神啦!說實在,從前沒有特別喜歡舒淇,覺得她廣東話說得不正,只有一雙厚唇,沒什麼特別,但看過這電影便開始愛上她,欣賞她的演技!我心想只有她在國語對白內加插幾句半咸淡廣東話才有這個效果,觀眾會親切地想笑並且不覺得突兀!至於男主角劉燁一開始只是演個平傭忠直的木獨警察,戲份及焦點目光都給舒淇搶光,可是到後半部開始給力搶回一板,與事發前簡直判若兩人!劉燁跟舒淇的火花,讓我看得十分投入,更成功地感動到我,雖然我一向眼淺,但好像沒有試過看一部電影三次落淚!


李佩如:「就算你忘了我的名字,我也不會離開你」
方鎮東:「如果我連自己都忘了,我還能愛你嗎?」

只要和喜歡的人守在一起,那就什麼也都不怕。


除了男女主角,配角黃秋生同樣搶鏡,每次出場也帶一些驚喜!另一男配角(還是第二男主角?)是飾演弟弟的田亮(我竟然可以認出他耶!),演得也不錯,在劉燁旁邊也不覺被比下去,他那條愛情線也同樣令人感動。

是我比較少看愛情悲劇,還是現在愛情喜劇氾濫?平時的愛情悲劇節奏總會比較慢,帶點悶的感覺,這部雖然有點長,但我不覺得悶,功勞大概歸於演員的魅力及演技吧!劇本也是交足功課,電影大可在重逢一刻完結,卻又再添上婚禮,再添丁,再繼續發展,而且電影所談論的不單單止於愛情,更有友情及親情,利用多個強烈對比令觀眾感受更深,電影實在豐富!





香港與內地的合拍電影給我有種先入為主的「不良」感覺,加上愛情片種更加感到會是又慢又悶,雖然之前「單身男女」挺成功,頗適合香港觀眾口味,但還是不能作準!看幾個月前同樣由古天樂主演的「一路有你」票房仆直便知道沒有人夠膽看。這部電影出奇地令人討好,更令我感動,心裡一邊說劇情發展很土,卻又依然被感動流淚,肉緊故事的發展,希望方鎮東沒有事,希望再次受傷會令之前的怪症康復(雖然會暗罵這是電線劇的老土Happy Ending,但還想如此,令自己看得舒服一點)

還有,電影中的歌曲都很好聽!請問有推出Soundtrack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