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A & Film] 愛瘋三次元 (Milocrorze: A Love Story)


導演: 石橋義正
演員: 山田孝之
國家: 日本
片長: 90分鐘



電影節放映完有導演問答環節,有觀眾問有關Idea的問題(時隔太耐,真的忘記了”),導演回答沒有特別原因,就是覺得好玩!沒錯,看Cult片從來都不需合乎邏輯,不需理智分析,「吸血學生妹vs科學怪女」是近年看過最喜愛,最印象深刻的一部!這部「愛瘋三次元」也不錯,三個故事看似發生於三個不同空間及時代,卻又微妙地連起來。

以下有比較多電影內容,慎看!!


橙髮小男孩奧比的愛情童話故事帶觀眾遠離現實,簡單的生活,幸福的與女神生活,雖然故事較平淡,但鮮艷的色彩十分搶眼。故事晴天霹靂,女神離開了,人常道失戀就感到心靈空洞,奧比的心確實地「穿了個洞」!他以「煲蓋」蓋住心口...(何解要用煲蓋?都說不要問點解囉!)


電影轉到現代,一個戀愛專家,極度誇張的衣著造型加動作,配合穿比堅尼泳衣的索女,在超級市場大跳騎呢舞,我即時想起詹瑞文!真的!九唔搭八的胡說八道,何來幫助有戀愛煩惱的人?不錯,正正想跟為愛情感懊惱的人說,與其找人問,不如自己去體驗吧啦~過癮!視覺也很享受,很多冰淇淋!


忽然故事轉到古代,男主角是一個長情的男人,因為愛人被惡人擄走,於是花了幾年時間去尋找,最終得知愛人被迫於賭城妓院賣身,於是深入陣地拯救。妓女的目錄本十分精彩,加上一場慢動作長鏡的以一敵百,好顛,好凄美!



最終又回到奧比的世界,這次奧比長大成人,重遇女神......故事用文字怎樣描述也不能夠表達各個畫面。因為這電影不單單是看故事情節,而是視覺上的表達手法,如那鮮明色彩,誇張舞蹈,慢動作鏡頭等。

看畢電影會聯想到很多,可能有很多好奇,有些不明白的地方,但正如導演所說,其實不用想太多,重點就是看的過程感到過癮就夠了。我覺得無理得來又有點浪漫,

呢套日本cult片以山田孝之一人分飾三個不同性格的角色,每一個都能夠到位,說實在,原本不知道的話,絕對會認為是三個演員的演出!我想日本除了山田孝之,另一位可以多元化演出的是松山研一,兩位也是很捧的演員!究竟點解要由一個演員分演而不找來三個演員?(不要再想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