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A & Film] 分歧者: 異類叛逃 (Divergent)

導演: 尼爾比格 美國

反烏托邦的未來城市芝加哥把社會分成五個派系,致力培養人民為各部族子民,當中包括:誠實(Abnegation)、無私(Amity)、勇敢(Dauntless)、和平(Candor)以及智慧(Erudite),所有十六歲的少男少女,必須選擇屬於自己的派系,並在那裏奉獻餘生,但女主角翠絲 (莎蓮活莉 飾)漸漸發現這其實是改造他們的開始,決定來一場奇幻冒險與驚奇對決!


這幾年科幻電影故事都差不多模式:創造一個新世界,分成幾個派別,訂立規條,大家本應和階共處,卻又有人想要爭權控制大局,在千鈞一發,由男女主角抗爭勝利,自由萬歲!

這個電影「新世界」沒有很新奇,看女主角在Dauntless受訓,阿,這是要他們當「爛仔」嗎?一點也不覺得正義!一點也不覺得無畏!反而有點無謂!冗長的情節沒有很精彩,直到末段才有一點緊湊。整體覺得很一般,大概我是異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