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A & Film] 美國隊長2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導演:Anthony Russo, Joe Russo
演員:Chris Evans, Scarlett Johansson, Sebastian Stan, Anthony Mackie

簡介:在《復仇者聯盟》一役後,「美國隊長」正在努力嘗試適應現代生活,但當神盾局的同伴遭受突如其來的襲擊時,他又再度捲入危害全球的龐大陰謀之中。「美國隊長」與「黑寡婦」聯手揭破陰謀,卻被超級殺手步步狙擊,雖得新盟友獵鷹 (The Falcon) 拔刀相助,同一時間他們卻發現真正的強敵原來是最意想不到的「寒冬戰士」…

如果殺死2千萬人,可以讓地球70億人更安全的話,你會這樣做嗎?
Mavel英雄電影有票房保証,我雖然不是粉絲,但近兩三年也有捧場,皆因電影都頗有質素。

其實以前沒看什麼Marvel英雄電影,只是認為美國隊長應該是眾多英雄中能力最弱一位,只有一個盾牌。亦記得之前在戲院看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看到睡著了!不過,這集電影我覺得挺精彩,沒有悶場。
美國隊長因為沒有神奇力量所以拳拳到肉,動作場面拍得很好。鬥智鬥謀亦有不錯效果,古代跟現代的美國人心態或價值觀也成了賣點。
打這篇感想前做了一些資料搜集,對故事背景發展關係等認識多了,有機會真的想把各英雄電影排個時序再一一觀看或重溫。哈哈

分享少少趣事,電影中美國隊長為適應現代生活,他在筆記本列出一個學習清單,原來不同國家的電影版本有不同Check List,如美國版有Steve Jobs,英國版有披頭四,韓國版有原罪犯,有留意到香港版有什麼特色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