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A & Film] 速食男女 (Be My Baby)


導演: 大根仁 日本 (2013)

四對四的青春同棲遊戲由做媒的派對開始,左攻右的是自我感覺良好、不務正業的賤男,右攻左是專講是非、邊鬧邊愛的怨女。派對過後戰況更激烈:4 號男女埋身肉搏、2 號男女以發姣和曖眛爭持、1 號男展毒舌攻勢,但1 號女以退為進:「冇左你我會死」,數回合後演變為4X4 的混戰。鬼才導演大根仁把人氣舞台劇搬上銀幕,演員在四間房的場景本色演出,對白和節奏都食到正。東京愛情物語的老幻想早應被打破,扭曲變異的戀味才是親切的。

4日拍攝時間,4間部屋場景,10個演員,10萬日元製作費。
這部兩個多小時的電影挺有舞台劇感,場景角色不多,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場景擦出不同花火,有不同化學作用。挺有趣的現代日式愛情故事!

雖然電影應該不會在香港上映,但戲外幾位演員自費由日本來港到片場看觀眾反應,希望他們享受這趟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