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A & Freestyle] 我連小麻雀也保護不了!


在街上遇到一隻很可愛的小麻雀,母親正忙於餵食物給牠,飛來飛去。

突然幾個小朋友跑到,把媽媽麻雀嚇走,可憐的小麻雀因未懂飛行,只能在地上彈跳。

小朋友的媽媽一手把小麻雀捉拿,放進膠袋裏,給小朋友玩弄!(天呀,上樑不正不樑歪就是這種吧!)



後來,他們把小麻雀放生(實際是玩夠了),小麻雀跳到原本的地方,母親卻不知去向。

牠只能不停的叫著,或跳到附近的大麻雀旁,但大麻雀都飛走了(因為不是牠母親吧)

路人走過時差點把小麻雀踩扁,幸好及時避走。


我,什麼也沒有做,

我,只是在觀察,只是在拍照(我多麼想把那小朋友及家長的樣貌拍下放上來!)

我,其實沒有資格說什麼...

我,真的很差勁!沒有阻止小朋友及家長的行為,更沒有保護小麻雀!

我,更沒有膽再看下去,不知小麻雀能夠找回母親,還是斷送了短暫的生命...很殘忍

我,離開了現場。


我,都唔知想講咩,但,想起小麻雀,我真的很慚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