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

[A & FEater] 勁金歌曲 (Sing a long 3rd Run)


三度公演的勁金歌曲,今次請來蔡卓妍及吳雨霏特別演出!

全場爆滿!而我都終於有機會看到(前兩次公演都未能抽空欣賞呢)



先說說劇團,三角關係,就是跟我有點情意結,認識劇團是因為瑪姬

她讓我認識馬志豪,再從舞台劇裏認識徐羨明及譚國明!

也因為一些工作坊,學校,以及過往舞台劇表演,對Roxy同呀恆特別有印象,特別有親切感!

看著劇團與903越來越多關係,今次更邀得歌手來演出,自己心裏也暗暗興奮!


勁金歌曲環繞本港流行曲,利用歌詞去對答,體現歌詞表達到自己的感覺。

如果這一世我只能聽一首歌,會是哪一首?


利用耳熟能詳的歌曲,容易引起共鳴!

但這同時也是一個高難度,因為流行曲即是時代曲,屬於該時代的會認識該時代的流行曲!

就好似80年代大家聽譚詠倫,張國榮;90年代聽四大天王;00年代聽Twins

觀眾層面之廣,難免讓人感到劇中的「歌」陌生(我隔離果個去到中後場先話「呢啲歌就識啦」)

是我聽歌較多?還是這個劇是為我而設?超過九成的歌我也認識呢


最開心就是聽Kary唱楊千嬅的Medley,全是千嬅華星年代的金曲!

打從第一次公演我已經想聽的呢!不過一直未有機會,今次聽到,很感動!!

(如果睇呀Sa就無得聽啦...)

其實我一直都很欣賞Kary,她唱歌真係好好聽!


此劇除了時代曲,還有很多以前的本港文化,歌迷互罵,撥輪電話,聽卡式帶,聽收音機,抄歌詞等等等

聽到睇到我都會心微笑,原來,我活了短短廿年,潮流文化已經變了很多!

甚至從前沉迷的,現在不提起也沒印象了~


之前千嬅,Stephy都睇左首場,

今晚有小方,Otto,Vangie,呀火黎睇!

最令我驚喜係我散場後遇到朱凌凌!!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