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A & Film] 海角七號, Cape No.7


導演:魏德聖
演員:范逸臣, 田中千繪, 民雄, 楊蕎安, 馬念先, 林曉培, 林宗仁, 中孝介, 梁文音
國家:台灣




這部被譽為台灣史上最高票房華語電影,不是高成本製作,沒有很多電腦特技,甚至上映時也沒有很強的宣傳。

電影本身成功,我覺得配樂是重要一環!

電影音樂真的觸動人心!也帶出音樂大同化。

音樂不一定是年青人的玩意,老伯,小妹妹,當車房的,當交警的也可以玩音樂!

只要他們對音樂有熱誠,音樂無年齡界限,無話Outdate,無話中西唔夾!就連日本人也可以透過音樂溝通!


電影的配角我覺得挺特別的,我本身不認識這班演員,不知道他們是否很紅。

但他們看起來的確很平凡,不是很帥氣,但風頭卻搶了不少。

故事中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都有一個夢想,都努力去實現,就只有呀嘉一早放棄了。

最終當然呀嘉能實現夢想,電影有一個很完美的結局。



一句「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簡直令人難忘!如果有人跟你說這一句,這是真的很幸福!

相對「海角七號」的信件,本來我覺得跟電影沒有太大關係,但想了想,

信中的故事主角不能與愛人一起,分隔兩地,這促使呀嘉要珍惜與友子在一起。

對,機會是要爭取的,有時說一句話就可以改寫結局。



另外,此片也令我覺得要向每一位郵差致敬!

你們的工作實在太偉大了!



我的台灣之旅中途卻寫了一篇電影,原因是我在台灣的第9天就是在墾丁!哈哈

海角七號於台灣墾丁取景,把恆春一個普通市鎮,變成旅遊熱點!

更出現海角七號「尋寶圖」,指示出每一個拍攝場地。

除了主要場景,如呀嘉的家,酒店,沙灘等,打架的馬路也成了一個景點!?

下一篇再給大家看照片吧~



電影的成功,除了帶來很高票房,在電影獎項奪獎無數,做到叫好叫座;

帶旺了墾丁一帶旅遊業,參觀呀嘉的家就要NT50!

還有很多紀念品,除了電影精品,還有電影中出現過的馬拉桑,頸鏈等等!

這樣的本土電影才是真正的成功!

試問香港有哪一套電影有這個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