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A & Film] 阿凡達 (Avatar)


導演:占士金馬倫
演員:森禾霍頓, 薛歌妮韋花
國家:美國


我想看過這電影的人都會讚口不絕。
電影由九零年代電影經典「鐵達尼號」導演執導,
當年破了多個記錄,一句「You Jump, I Jump」到現在還有人說。
經過十二年時間,導演終於再有新作,「阿凡達」!

製作需時這麼長,其實一切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想當年立體電影還未普及,電腦特技還不夠成熟。
沒有戲院上映立體電影,到了近年,立體電影成為普通戲院設有的基本設備。
加上立體電影不能盜錄,還是在戲院看才有感覺吧~

尖沙咀新開的iSquare iMax影院,阿凡達電影早場賣$120,
其他場次賣$170,但一樣勁爆滿!我也覺得是值回票價的!
昨天已在預售2010年1月17日的戲票!
這部電影什麼時候落畫,票房會是多少?我都好有興趣知道!
雖然自己1蚊都不會代袋,但都很興奮!電影市場還有新出路,雖然港產片很難追上。
1997年鐵達尼號香港票房為1億1500萬港元,阿凡達上映未到2星期已經有5600萬港元,
電影勢破香港電影票房紀錄,甚至打破鐵達尼號保持12年全球票房紀錄也不是難事。


大家可能不會再驚嘆電影的立體感,因為這已經像是普通電影效果。
不過,一邊看電影,還是會不斷讚嘆電影的場景,
整個Pandora星球,Na'vi人的造型,新品種的動物,植物都是全新創造,
每一個特性都很有趣,很新奇,很吸引。看起來彷彿是真的存在著!
它們是電腦效果還是真實?真的不能確定!
究竟整部電影是在模擬場景拍攝,還是在現實地方?!哈哈
甚至是這些人,是電腦CG還是真人拍攝,也會令人混淆呢!

一景一物,在看過接近三小時的電影後也會令人對它們有感情,
電影故事當然是精彩!劇情發展更是一面倒的!
觀眾跟主角的經歷,一邊投入外星人的生活,享受每件新奇發現。
到開戰時,奸角沒有令人心軟的苦衷,好人在關鍵時刻死亡,令觀眾更加肉緊。
我身邊人更看到落淚,我眼濕濕之餘,心中也有把聲音傳出「同我殺晒啲地球人!」

詳細電影內容還是不用多說,我想大家都有看了吧~

其實電影中,外星人也有被稱作土人。不錯,看過無線的「活著」,
土人過的生活其實也是一樣,很簡單,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投入大自然,與世無爭。
但偏偏「文明」的人類卻要去當好心,把文化,科技,教育傳入天真無邪的民族,
實際就是軟硬兼施的討著數,大家看過電影有否自我反省一下,檢討一下自己做過的行為?


這是我的新造型!好正,好迷人的眼睛,好完美的耳朵。
我好想看看我的光纖。哈哈

我有朋友太過投入阿凡達的世界,看電影時偷偷去了Pandora。
在電影完場時,要我叫他回來現實世界!哈哈

這一套是必要在戲院觀看,也是電影發展史上重要的一部電影!

這篇應該是2009年最後的一篇網誌,
先在這裏跟大家預祝2010年快樂,2010年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