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A & Film] 聽說 (Hear me)


導演:鄭芬芬
演員:彭于晏, 陳意涵, 陳妍希, 林美秀, 羅北安
國家:台灣



近年一套「海角七號」成功推廣墾丁成旅遊熱點,
除了叫好叫座,還真的很成功的振興經濟!
去旅行都有海角七號路線,去阿嘉的家,每一個拍攝場景都是熱點!


這一套「聽說」也不例外,透過電影讓觀眾感受到聽障運動員的夢想,努力,決心!
也告訴所有人台灣爭取到2009年的聽障奧運主辦權。一個很好的宣傳
比起香港人終於知道明天就是東亞運,但可能連吉祥物的名字東仔亞妹還未知曉成功得多!
大家只會看重劉翔,林丹等體壇明星吧? 
這是政府支持電影業,還是因為電影業支持政府?我覺得這是雙向的。
香港電影可以做到嗎?一時間想不到例子...

這套很有台灣味道的電影(是我熟悉台灣文化?還是我不熟悉其他地方文化的關係?)
看到摩托車穿梭大街小巷,台灣地道的美食,101大樓附近的文化賣藝街。
一看很令我掛念台北呢!


電影中大部份時間都是兩位主角利用手語作溝通,
要傳達感情很看重他們的表情,彭于晏真的做得很讚!
不會覺得太誇,也不會覺得平淡!
另外兩位配角,就是飾演彭于晏的父母都是超讚的!
令電影充滿喜劇感,與兩位女主角要很靜很靜地利用手語表達姊妹感情有很強烈的對比!


故事也挺不錯的,其實很簡單,但卻拍得令人感動,一套很不錯的電影!
不用費神去思考,但又不是爛電影橋段,雖然這次我估到劇情發展,
但離場時都聽到其他觀眾表示想不到這個劇情。哈哈


聽.說,不一定要用耳朵和嘴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