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A & Film] 心跳(500)天 ((500) Days of Summer)


導演:馬克韋柏
主演:祖瑟夫哥頓利域(Joseph Gordon-Levitt), 素兒狄絲查露(Zooey Deschanel)
國家:美國



我的這個影評盡不涉及電影情節!以免影響各位觀眾!

我很少看愛情片,外國的愛情片更少,因為常覺得外國人文化跟我不太一樣,
進戲院看西片大多想看高成本大動作的荷里活片,至於這一套,是因為戲名,故事,主角都吸引到我!
男主角是演「誘惑肌膚, Mysterious Skin」的那位,兩個不一樣的角色,都演得非常好!
呢套係我近年看過最棒的愛情電影!(儘管電影一開頭強調它不是愛情片)


就從片頭的一句「本片不是愛情片」已有足夠理由相信電影充滿笑料。
沒錯,我看的那一場,全院滿座之餘,全場不時傳來陣陣笑聲!
相信大家看上面的預告片也看到一些好笑的對白。
男主角的職業已經是一個
男主角的好朋友都很惹笑,他的愛情顧問更利害!
雖然拍的感覺是一套浪漫愛情片,但又一樣有色情,更是夠大膽夠好笑。

兩個人在公園大叫果一幕已經夠大膽,夠好笑,
現實生活中,我也試過類似的,可惜完全沒有電影中的浪漫呢!哈哈

男主角跟女主角發生關係後,心情好得來一場歌舞表演,
雖然也是超乎現實,但觀眾也看得很受落。

男女主角的愛情觀剛好相反,但卻走在一起,
有些情節好像不真實,但我又覺得是很現代的愛情!
情節對白我更覺得在香港也會是通用的!


電影音樂也要一讚,雖然我本身不認識,所以也不扮專家去亂說一通。
但聽起來很棒,很想買一隻原聲大碟去聽,可惜唱片店員說已售罄。

電影名字是括住500,英文Days of Summer本身已有一個意思。
電影的時間線跳來跳去,有點亂,但又覺得安排得很好!
男主角有時很甜蜜,有時很失落,捉摸不到女主角的想法,心情也受到影響。
其實日子並不重要,五百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但這段情就是很深刻,很豐富,很驚喜,很峰迴路轉!


電影將於10月8日上映,是較早前的夏日國際電影節的閉幕電影!
看了差不多一個月,但印象還很深刻。留到正式上畫前才跟大家分享。
我極力推介這套電影!無論有拍拖,無拍拖,想拍拖,不想拍拖也很適合去欣賞!
看完話我知!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