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A & Film] 黑魔后:沉睡魔咒 (Maleficent)


導演: Robert Stromberg
演員: Angelina Jolie, Elle Fanning, Sharlto Copley, Sam Riley



當之前一個月數次坐長途火車已把車上的新電影看完,竟發現火車也有換畫!

以另一個角色角度重新解構「睡公主」(有點像惡搞),加上Angelina Jolie當女主角已令我十分期待。迪士尼的美術不容置疑,無論人物或場景,對比都風格強烈。而女主角Angelina Jolie的演繹絕對超水準,天真地相信愛,被背叛的恨意,外冷內熱的母愛都充滿感染力,哭崩一幕看到我也想哭。而電影其他角色以Sam Riley演的鳥人最搶鏡,又有不少笑點。反而「睡公主」Elle Fanning不是太美,沒什麼戲份,也沒什麼特別。

片中演王子的像個路人甲,但我對他很有意見!第二次見面就去親公主是「和平非禮」嗎?而他不能把公主吻醒是迪士尼再度把公主王子式的真愛童話破滅!最終「大團圓」結局和公主在一起實在把整個故事拖跨了。而Maleficent真愛之吻救活睡公主更是似曾相識的Frozen橋段,說實在,我觀片時有想過睡公主的真愛是鳥人呢,但原來是走親情路線。

近年的迪士尼發行的真人電影,這部算是佳作,縱使結尾有點被破壞了,但整體還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