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A & Film] 地心引力 (Gravity)


導演: Alfonso Cuarón
演員: Sandra Bullock, George Clooney, Ed Harris

大家對太空人的認識除了在奶粉廣告知道其英文是Astronaut之外還有什麼?楊利偉?阿波羅1號?
電影一開場是一大堆對話,太空專用術語加入無聊對話,當我仍在混亂中想分辨各人角色及聲音之時,突發的太空意外頓時發覺原來什麼都不重要。兩個人的太空求生戲份變成一個人的獨腳戲仍然保持張力,緊張的氣氛一直帶到結尾,沒有冷場。電影中利害的長鏡頭(即一鏡到底)令真實感及緊湊感大增,另外電影所帶給觀眾的無重力效果也做得非常好,拍攝及演員也很給力。

遺憾之前在香港沒有到戲院觀看,曾經有朋友邀約一起看,當時卻覺得這是沉悶太空電影沒有積極配合時間。到現在終有機會觀看,沒有3D,畫面在細小螢幕觀看欠一點震憾,聲效在普通的喇叭也欠一點環迴立體聲,但整體仍然是十分吸引!電影吸引不止於視覺聽覺效果,故事除了是災難逃生,還有女主角的故事,輕輕帶過卻又十分沉重,牽動人心。

電影沒有讓我知道太空人有多偉大,或是要受過多少專業訓練,卻讓我感到離開地球表面的孤單以及堅強。宇宙之浩瀚更顯人類之渺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