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A & Film] 異空戰士 (Edge of Tomorrow)


導演: Doug Liman
演員: Tom Cruise, Emily Blunt, Bill Paxton


之前坐的長途火車上提供不少新電影觀賞,這是其中一部。觀看前沒看過劇情簡介,看到男主角第一次「重生」我還以為是<死神來了>的夢到未來橋段,原來是<西遊記月光寶盒>的回到過去,但電影其實更像RPG遊戲模式,在戰場上換上重裝備,一路過關打大佬,死後重新開始,像擁有無限continue的不死身,最終勝利原本只是時間問題!但故事亦終止重生的設定,為尾段帶來更緊湊的劇情。

雖然故事不斷重演,但我覺得全片沒有悶場,電影在重複片段上的剪接安排做得非常恰當出色!Tom Cruise有著深入民心的特務形象,在這部電影反差甚大,本是紙上談兵的少校,實戰經驗由零慢慢累積變強,Tom Cruise演得很有魅力。型格女主角 Emily Blunt每次殺死Tom Cruise都十分狠,但原來她也有柔情一面,看得我也有點感動。

說真的,戰爭上的另一方—外星人實在沒太留意,反正就是登場就被殺或是把主角殺掉,但結合整個故事絕對比敵方是人類更合理。

補充資料,電影故事改編自日本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但其實反正都沒看過小說,就當一部電影來看啦,是近年看外星人侵略地球類的電影最精彩的一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