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A & Film] 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導演:陳駿霖
演員:郭采潔, 姚淳耀, 張孝全, 柯宇綸, 高凌風, 高捷, 楊祐寧, 曾珮瑜
國家:台灣
片長:85分鐘



小凱每夜總是蹲坐在24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敦南店的法文書架下,看著法文教材,唸著法語,不斷說著法語「Je t'aime」(我愛你)。書店店員Susie,每晚見到這個看書又不購買男孩,引起她的興趣,對癡心自學法文的小凱搭訕。小凱一直想念著已前往巴黎的女友霏霏。當初兩人承諾一起到巴黎,今天卻分隔兩地。小凱一直想盡辦法離開台北,要去巴黎一趟。然而出身路邊麵館的家庭,不能負擔他前往巴黎的開銷。偶爾遇上來吃麵的豹哥,答應幫助小凱到巴黎一趟,條件是帶個「小東西」過去。

小凱在準備飛往巴黎追尋愛情的前夕,發生在台北的一夜歷險展開。在夜市裡與好友高高巧遇Susie,手上神秘的「小東西」引來警察和的準備「大幹一票」的阿洪和手下這兩幫人追逐。高高被阿洪的手下綁架了,小凱牽起Susie的手在台北的街頭狂奔,擺脫警察的追捕和拯救高高。兩人在台北街頭、師大夜市、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戀人旅館等等平日習以為常的地方的奇遇、歷險和奔跑引發一夜浪漫,揭起了屬於小凱和Susie的台北新一頁。



電影在台灣有好成績,來到香港的評語則好壞參半。
這類帶著黑色幽默的電影,有點搞了一個晚上,結果就是得個桔的感覺。
沒有很出色的情節/技巧去連串一班本無關連的人,電影會給人覺得整套電影很無聊很爛。
而我個人認為電影也只是一般而已。
令我想起去年看的CIA光碟離奇失竊案 (Burn After Reading),
同樣是一輪緊張之後,結果是個很無關重要的事情。

這套一頁台北很平淡,其實我覺得用一「夜」台北較貼切?(頁跟夜國語讀音相近)
平凡的書店女員工,痴情的麵店太子爺,發展一段很平凡的感情,真的很平凡,或是說平淡。
反而其他配角,不是大奸大惡的壞人,有點衝動的警察,有點呆呆的便利店員工,
一輪你追我逐,令電影帶來笑點。



電影有些笑位還不錯,但不致於像我後座的觀眾棒腹大笑到停唔到口!
除了有些輕鬆笑位,台灣的電影就是總是有台灣的味道,夜市,美食,捷運,摩托,廿四小時書店,
這些場景就是無法分離的電影元素似的。
每次看到這些,都令我想立刻飛到台灣去呢!
哈哈,電影是很好的旅遊宣傳途徑!



還有,電影中的高高,給我感覺很像蔡梓銘呢!哈哈
而張孝全的演技比之前看過他的盛夏光年好像差點什麼呢~
是因為角色需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