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A & Film] 勁揪俠 (Kick Ass)


導演:馬修范恩 (Matthew Vaughn)
演員:尼古拉斯基治 (Nicolas Cage), 艾倫莊遜 (Aaron Johnson), 嘉兒莫蕊玆 (Chloë Grace Moretz), 基斯杜化曼茲比薩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國家:美國
片長:118分鐘



平凡中學生大衛(艾倫莊遜飾)是名超級漫畫迷,一心想成為「超級英雄」。除了製作服裝道具,他以綽號擊力士為民請命、打擊罪案、維護社會安良。擊力士萬事俱備,只欠「超能力」。在完全沒有超能力的情況下,成功搭救路人而被傳至Youtube,一夜成名,卻也為他帶來更大的危機。他的出現掀起了一陣抄襲狂風,一系列冒牌英雄相湧現!



天呀!「擊力士」完全沒有笑點,其實轉回英文譯名是Kick Ass!
看到這個中文名字真是他媽的無奈!

其實我在早幾個月前入戲院看了這套九十後街頭英雄電影,
但一直都未有空寫這篇觀後感,到早幾天看到影碟舖已經售賣這套電影影碟,
所以我也要趕快寫這篇文章,哈哈。



電影被列為三級不是因為色情,用以表達激動情緒的英文粗口也應未至於像志明與春嬌一樣被評三級,
血腥場面也好像未足夠十八禁程度,大概是因為片中小女孩的一些粗言及強勁武功大開殺界而三級。
九十後的青少年我大約分成兩大類,一是什麼都不懂的公主王子病患者,二是新一代資優人。
電影中的九十後是哪個類型?上述兩類人當然都有啦,但原來仲有第三類-平凡人!
夢想成為超人,其實大家小時候都可能有想像過,但有多少過會去實現?!就是這套電影的平凡男主角去做。

電影很多爆笑笑位,雖然成件事有點天馬行空,
卻不讓我覺得很爛,反而電影給我挺有誠意的感覺。
故事內容就不多說(自己也不記得太詳細了~),動作場面也不算太深刻或精彩。
但男主角的異變-「不死之身」卻令我即時聯想起「Wanted」
(哈,就是前幾篇文章提及過Angelina Jolie果套「殺神特工」!)
原來兩套電影都是出自同一作家手筆,難怪有點相似!哈哈。



現今社會不應再避忌什麼,很難分辯常理歪理,特別香港的填鴨式教育,大部份思想都有前人灌輸。
但其實年青人應該有自己的一套思想!
有時候可能比較偏激,所以也要跟別人磨合,聽一下別人意見,再加以思考分析。
哈,以上就是看電影後的一點反思。(之前都有這個概念!就是提到這電影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還有一件事就是,就是凡事不能單看表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