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A & Film] 出租天使 (My Rainy Days)


導演:寒竹百合
主演:佐佐木希, 谷原章介
國家:日本
片長:120分鐘



白天,她是校內的風頭躉;夜晚,卻是出入酒店的性感援交少女。
17歲的高中女生小澤理央(佐佐木希 飾演)用身體換靚袋,更升呢招攬其他同學有錢齊齊?。認錢不認人的她,出賣友情、欺騙感情只是等閒事。一天,「見慣世面」的她竟因一個男人的相片而莫名心動。他是35歲的大學講師光輝(谷原章介 飾演),對這個莫名奇妙惹上來的可愛女生,沉默內向的他只報以冷漠的回應,但理央不斷熱情地追求,更戀愛大過天,放棄充滿錢途的援交生活,終令兩人漸漸走近。然而,兩人各自背負的沉重秘密,以及身份與性格的差異,會否阻礙理央好好戀愛一次?


看到宣傳海報大露背的佐佐木希,主題標明是援交,中文電影名稱「出租」「天使」令人想入飛飛,
但其實電影內容一點也不色情!用回英文譯名「My Rainy Days」很浪漫!
電影比一般愛情片更加純潔,我之前還常說這部是「純愛天使」呢!哈哈

電影故事簡單得黎,劇情有點土,
不過配上日本流行已久的「援助交際」文化,近年在香港又盛行這種風氣,
令電影貼近年青人市場,兩種形成強烈對比的感覺各顯突出!

開始援交是因為朋友?因為金錢?因為缺乏愛?還是因為對愛無感覺?援交就是壞嗎?
其實她們也是一個普通女孩,遇到喜歡的男人還是會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女主角的愛情觀,跟一般大眾的道德觀更高尚!




女主角佐佐木希也實在太美了吧,不愧為人氣女模,
電影中的女角們都穿上很潮的衣著,很美,令我即時想起「色慾都市」,
情節述她們賺到錢後去逛街血拼,我想起了同樣以援交作主題的「囡囡」,
不過以上兩部電影都未能描述男女之間愛情的影響力!
因為愛一個人,所以人生變得積極。
因為愛一個人,所以變得好學勤力。

相比下,我覺得男主角不夠帥~
看到一個美女主動去追求一個「木無表情」的歷史教援(不是宅男!)真的夠頂癮!
無論在花店,車站,圖書館,戰場...都逗得觀眾不禁甜笑起來,很Sweet呢!
相信很多男仕也希望有這種遭遇(至少我是!!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