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A & Film] 叛諜狂花 (Salt)


導演:菲臘奈斯 (Phillip Noyce)
主演:安祖蓮娜祖莉 (Angelina Jolie)
國家:美國
片長:100分鐘



安祖蓮娜祖莉主演,飾演美國中情局特務依芙蓮索特,她立誓效忠國家,執行極度危險的間諜活動,但一直誓死效忠的她卻慘遭出賣,被誣衊是俄羅斯派往美國潛伏多年的隱形間諜,中情局戰友頓時化為敵人,索特成為眾矢之的,腹背受敵,大逃亡隨即展開! 在一場場你追我逐、槍戰打鬥之中,索特必須運用多年來當特務的經驗、機智的頭腦及敏捷的身手,擺脫追捕。但她越努力証明自己清白,卻越令人懷疑她的動機,所有人都想要揭穿她真正的身分,究竟「誰是索特?」


單看英文片名「Salt」,大家一定對電影毫無頭緒,是教煮餸要落鹽嗎?
但一看到中文片名,腦海便有一堆電影浮現,叛逆諜戰,叛諜追擊,叛諜同謀。。。
香港中文電影譯名總是有一個模式,所以不看預告都知道這是什麼類型的電影吧!

這套特務加動作片種配上安祖蓮娜祖莉 (Angelina Jolie)作女主角,
即時令我聯想起兩年前的Wanted(香港譯名是殺神特工?)(電影預告在下面^^)
 
兩套電影有點相似,只是Wanted更加誇張,更加mission impossible!
那幕飛車及子彈「環」飛依然印象深刻!
相對Salt裏面的動作情節,已經不夠誇張,
哈,只是中槍還可以不停跑,跳來跳去,更可以一個打廿個!
電影又同時令我想起去年的「救參96小時(Taken)」,
全套電影幾乎沒有喘氣時間,十分緊湊。
加上計中計中計,各人身份都摸不清,帶點懸疑更引人入勝。
有一刻,我也以為她是無辜,下一刻又以為她是俄間,又一刻認為她是美間,哈哈。
比起無間道,她們的身份更複雜,更多個三年呢!






電影十分「近貼時事」,前陣子美國捉拿一班俄羅斯間諜,與電影故事一樣!
令我也感覺到電影是否改篇自真人真事?
因為開戲前導演跟安祖蓮拿有訪問過CIA搜集資料,想加深認識「間諜」身份角色心理等。
嘩,做間諜真的很危險,還很懂得演戲呢!失敬失敬!
但我還是較喜歡更加天馬行空的Wanted多於這套多點政治色彩的Sal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