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A & Freestyle] 面具下的真相


終於忙完了!對不起,差不多一個星期沒有在Jacso遊逛留言。
之後我會追看大家的部落格,也會趕快寫三四月看的電影節觀後感!
然而,現在我要用差劣的文筆去寫一下這陣子遇到的矛盾,希望你看得明白。



大家會贊成戴著面具去做人嗎?大家又有想過面具底下究竟是什麼?

昨晚電視台重播數年前的「奇幻潮」,這一集雖不是什麼恐怖鬼故,
可是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比鬼更恐怖!

故事主角是位愛耍大牌的女明星,她對助手,化妝師,髮型師等身邊人都呼呼喝喝。
一次意外,令主角擁有一個異能,就是看透別人的心。
她只要望著一個人,就知對方心中在想什麼。

聽起來這種異能很吸引吧?我一直也想得到!
因為平時都想知道究竟別人心中在想什麼,究竟別人眼中怎樣看自己!

可是故事中的主角卻不喜歡!
因為她看到身邊所有人的關心都是假的。
大家心中都在咒罵她,或是想佔便宜。

噢!原來知道身邊所有人都是虛假的對待自己,是多麼的難受!
此時我心想,如果身邊的朋友都只是在我面前扮作友好,
背後卻暗中咒罵我,那我又可以接受到嗎?!只是想一想也覺得很恐怖!

主角後來知道男朋友與助手偷情!
一怒之下,主角駕車在公路上飛馳,結果遇上意外。
之後,主角的異能消失了,卻換來另一「異能」,
就是她心中想什麼,都會用口說了出來。
在記者會上,她「真實」地耍大牌,大罵記者,星途斷送。

對,當自己不想別人對自己假仁假義,自己其實又何嘗不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很多時就算對身邊的人和事有不滿或是看不順眼,都不一定會直說。
有說百忍成金,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究竟這個世界都是謊言,或是只有坦誠,會是怎樣?
人一邊在追求真相,但真相可能是大家不能承受,
其實另一邊,大家都在幫忙遮掩著殘酷的真相。

戴著面具去生活,在適當時候還是要把面具除下來,就是做人的大道理吧?
就算各個英雄也一樣,勁揪俠,蝙蝠俠,蜘蛛俠,那一個不是戴著面罩去拯救世界?!
做人就是會遇到很多矛盾,站在極端都不太恰當,還是取之平衡比較好。

很多說話在心中,卻不懂得用文字去形容,心照啦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