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A & Film] 葉問2 (Ip Man 2)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 黃曉明, 洪金寶, 鄭則士, 熊黛林
國家:香港



沒有看過第一集,但知道叫好叫座,評價甚好,更奪得最佳電影。
所以好友叫到,就入戲院觀賞葉問2。
由五一勞動節開始,全港戲院主要上畫電影就是葉問2或鐵甲奇俠2,
後者劣評如潮,票房亦於開畫數日後被葉問2追過,算是為港產片爭一口氣!

雖然一向不喜歡看功夫片,但現在知道原來練習功夫也能體驗到中國文化精神。
一開始看他們的功夫像是開玩笑,大家推手似玩樂,到後來一對幾十,開始看到甄子丹的功架。
他對決洪金寶也看到挺震撼的打鬥場面。


不過電影去到中段,黃曉明的角色究竟是變了怎樣?他好像在一拳後消失了似的。
而這集任達華跟熊黛林都是小配角,這部電影沒有了他們也沒有影響!
熊黛林最令我深刻就是她的一句對白「唔好開門,我地唔夠錢交租。」
另外有個疑問,為何任達華無啦啦會頭腦清醒返?

故事埋下伏線,臨尾出現少年李小龍,擺明要拍攝第三輯,主要講葉問與李小龍。
而外間也有傳過電影公司擬找周杰倫飾演李小龍一角。
不過,也有報導指黃百鳴及甄子丹也指短期內不會開拍第三集。
我相信開拍第三集只是遲早的事,開頭做得好,續集自然有壓力,
很多時都會不及前作而遭劣評,希望電影公司會拍得好!


可能因為沒有看第一集的關係,我總覺得甄子丹的說話方式有點怪。
哈,相信我要找回葉問看一看呢!大家有影碟嗎?借我借我

電影口號是「打動人心」,看過葉問2的朋友認為這電影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