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A & Film] 猛鬼街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導演:Samuel Bayer
演員:Jackie Earle Haley, Kyle Gallner, Rooney Mara, Katie Cassidy, Thomas Dekker, Kellan Lutz
國家:美國   


猛鬼街是美國經典恐怖電影!
於1984年起推出一系列電影,這次重拍也叫大家期待。
我沒有看過舊的電影系列,所以不能作比較。
但畢竟現今電影製作進步很多,
特技,化妝,音效等都可以令一部恐怖片更恐怖!
不過暫時看到的評語都是一般...

可能因為電影公司擔心票房,在港上映的版本是經刪剪以II B級上映,
或許如此,不夠恐怖驚嚇,而叫大家失望了。 
這電影在北美乃是開畫票房冠軍!不過走勢回落,因外國反應也一般。


故事講Freddy多年前因侵犯學生而被一班學生家長燒死,
事隔多年,Freddy以鬼魂入侵各人夢中,更在夢中襲擊奪命。
戲中那疑似在夢中,疑似在現實的感覺是給觀眾的驚嚇位,
當大家以為是「安全」的「現實」,原來又被Freddy騙了!

電影最恐怖的精粹除了是Freddy以恐怖造型(燒爛了的面容,利刀手指),
還有他跟大家在夢中玩遊戲,「親切」的說句「Remember me?」有夠不寒而慄!
另外那種Freddy無處不在的感覺,人要堅持不眠不休,但過了一段時間,
即使在清醒狀態也會發夢!真的叫人心寒!



我認為這電影製作真的一般,但故事概念的確是成功!
畢竟我嫌這套電影不夠血腥核突,不夠驚嚇恐怖!
所以我想看看被刪剪了的片段,還是只是刪剪了那些「照片」而已?
這部電影未滿足到我!也許是我在戲院被其他因素影響而無法投入啦...

在旺角的戲院看電影就是有個壞處,可能是因為比較多人觀看吧,
總會有人電話鈴聲響起,這次還是經典的Nokia鈴聲,真夠潮!又夠騷擾性!!
雖說是恐怖電影,但坐在我旁邊的人令我不能集中,令我笑了~
因為他知道沒有「安全」的時間,全套戲都低著頭,用手遮掩雙眼!
哈哈,他大概進入了夢境,親身體驗Freddy?每次望一望他也不禁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