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A & Film] 2019獵血都市 (Daybreakers)


導演:彼得史匹力(Peter Spierig), 米高史匹力(Michael Spierig)
演員:伊雲鶴堅(Ethan Hawke), 威廉迪科(Willem Dafoe), 森尼爾(Sam Neill), 歌迪亞嘉雲(Claudia Karvan)
國家:澳洲,美國



本片被影視處列為三級片,未滿十八歲人仕不要觀看。
(炸,就黎除左卡通片外,全都是三級片!)


劇情講到2019年,地球變成疆屍(我覺得用吸血鬼較合切)世界。
吸血鬼的食物「血液」因人類面臨絕種而變得短缺,
較低下層的沒有食物變種成怪物似的,是我認為全套電影最恐怖的「角色」!
中層吸血鬼也血液供應減少而變得鼓譟,盡顯人性醜陋一面。
有錢人自然會追求純血,大公司一方面研究血液代替品,一方面想賺更多錢。

其實把所有人物變回人類也是很普遍的電影橋段,
不過電影用上吸血鬼去作主角令電影變得特別。
要是用猿人,機械人,智能公仔等又不夠人性化,
利用人類變種成吸血鬼,之後為了生存要獵殺人類!

電影發展下去是講主角如何拯救人類,
有驚險,但沒有很激烈的打鬥場面,大概因為電影賣點不在這裏吧~





雖然近年吸血鬼的電影大熱,但這故事並不一樣。
這個故事背景感覺挺創新,電影沒有詳細交代人類何解變成吸血鬼,
說是全球都變成吸血鬼,但故事只是圍繞一個城市,所有東西都變得更精細。
吸血鬼的生活也挺有趣,大至電視新聞報道,細至飲咖啡內含20%的血液,
這類電影挺合我口味~

值得一提是我很喜歡吸血鬼的造型,
橙色的眼睛,加上兩隻疆屍牙,很型很酷的形象。哈哈

電影列為三級因為都幾血腥,有幾幕都嚇一嚇,
坐在我旁邊的人更被嚇到彈起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