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A & Film] 慾念

每個人都有「慾念」(出家人可能斷了)

我們心中有很多慾念。

就是慾念的存在令我們不知足!

但其實這篇Blog Entry是想講一個數年前的日本電視節目。



昨晚看高清台播了2005年春的「奇幻世紀」,
一連五個單元故事,每個故事只是兩節節目時間。
就這樣,我又望住電視兩個半小時。
很好看哦~!!不是鬼故,但有點詭異。
不是驚嚇,反而帶點笑,帶點感人,還給觀眾反思。

最喜歡看完一個節目或電影之後,令人回味之餘,更讓人反思一番,有所得著。

讓我簡單講講呢5個故事。

05春 倦怠期特效藥(中山俊介 井上和香)
05春 幻之少年(黑木瞳)
05春 你的故事(小西真奈美)
05春 美女罐(妻夫木聰 臼田あさ美)
05春 網絡告密(鈴木杏)



「倦怠期特效药」講丈夫看厭樣貌平平的太太。
服了這隻藥,望見太太就是心目中理想女神的樣子,
關係當然好了,但漸漸丈夫覺得對不起太太,最終把藥丟了,
重新愛上太太,可是太太卻原來有服相同的藥...

看到這個結局真的笑了。
但卻令人想到不論男女,當然都想伴侶最美的最好的。
不過,美麗外表不能永久維持呀!
如果真的有這種藥,你會服用嗎?!



「幻之少年」說一個三人家庭中,母親事業出色,很忙很忙,
連自己的小孩也沒有時間去好好照顧,連簡單的接放學也會是最後一個才到。
當她知道再道懷孕,知道無時間照顧便打算隋胎。
可是奇怪事情出現,媽媽見到一個小朋友,原來是她的兒子,他沒有惡意,只想要關懷。
孩子畫了一幅畫給媽媽,之後就消失了。那一刻,很感動!

親人之間的關懷,是最溫暖的!
剛上位的工作和未出生的孩子,怎樣抉擇?
我會想兩者兼得,但很難兼顧吧!



「你的故事」講租帶舖有一套錄影帶,不是劇集,而是自己的一生。
由自己出生一刻到死亡也可以從錄影帶中看到。
女主角看到從前,預知了未來,知道未來老公腳踏二船,於是揭穿他分手算了。
想再繼續看未來,卻因為第9集給外借了,她只好跳了一集,怎料第10集開始,
她就是在監獄中渡過,直至死亡。於是她要看第9集看真相以避開這個「未來」!
結果,她看到一個女人租了這個第9集,想搶走它時卻誤推女人落街,變成誤殺。

我也會想知道未來,預知有什麼不好就去解決,
但可以改變的就不是未來啦?
其實,一切都已經安排好!



「美女罐」是一個罐頭啫喱,倒在浴缸中,
不消一會便會變成一個有血有肉的美女,有她自己的經歷記憶,
最重要的是她還會把你當成男朋友。
雖然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一種女朋友,但卻是真心把你當成男朋友

其實,故事情節很不錯。但不用再多說,
光是個罐頭Idea已經夠吸引了!哈哈
不過罐頭就是有嘗味限期。真可惜。
我想我想拍拖的念頭想得也快要瘋了,哈哈。



「網絡告密」是個校園故事,學生喜歡說是非,
女主角來到一個網站,只要爆料就可得積分,買其他的密料來觀看。
她像著了魔一樣,為了八卦,於是連朋友的秘密都放上網站。
最後她積分花光,但還要再看,結果,「對生命有危險了」。
就是網站規則「被揭秘者會知道告密者的身份」。

每個人都有點「八卦」心態,但為了知別人的秘密卻出賣朋友真的要不得。
其實,每個人都總會有秘密,我有,你也有。



每個人都有不同慾念,人都是貪的啦,每個人對慾都有不同處理手法,
就像五個故事主角都有不同遭遇。
大家有什麼慾念?
我的慾念是一次過打晒呢咁多篇Blog Entries,因為有些其實拖了很久了。哈哈
還有,其他的慾念是個秘密,哈哈。

哈,不停打字,打到我都不知自己在說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