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A & Film] 五條大路通陰間 (Phobia 2)


導演:Banjong Pisanthanakun, Paween Purikitpanya, Youngyooth Thongkonthun, Parkpoom Wongpoom
國家:泰國



上年「四條大路通陰間」在香港成績不俗,今年再接再厲,
「五條大路通陰間」片長兩個小時,有五個故事。


<黑Kill人僧>是本片最有深道的一個故事,談到因果,贖罪,親情。
故事題材不錯,但我覺得不夠恐怖,只有血腥吧。
可能因為片長限制,還不夠發揮。


一路認為在醫院的故事最恐怖,不過這個<病鬼同房>就一般。
這個場景簡單,忽然閃出來,壓住病人,果幾幕係會嚇一嚇的感覺。
但結局有點兒嬉吧?這個宗教就是這樣傳位?是邪教嗎!?哈哈


<屍家貨車>是頗典型的喪屍故事,跟其他荷里活喪屍片是沒得比。
去到全黑的貨櫃密室還以為會更緊張刺激,卻沒有。
不過故事節奏都拍得挺緊湊。


<前車可怕>我認為是最恐怖的一個。
二手車場在半夜時份的故事,無論地點,時間,氣氛都夠恐怖。
情節中有些核突,有些驚嚇,但個結局都幾無奈,太扯了吧。


<鬼咁好戲>是全片最棒的一個故事,夠恐怖也夠爆笑!
電影中拍電影,故事中有故事再有故事,
當你相信他是鬼,下一秒已令你改變初衷,轉數慢啲都Load唔到!哈哈



觀眾都笑著離場,忘記了驚嚇,實際真的不夠驚嚇呢!
其實我真的不抱很驚嚇的期望,但還是有點失望,
只是最後的故事真的好笑,挽回不少分數。

好幾個故事其實可以有更好發揮,卻又草草了事。
五個故事其實沒有太大相連,夾硬說就是五個故事都與車有關吧。
但主體都是沒有關連。

下年還會再來「六條大路通陰間」?
我覺得其實夠了,拍一個較長篇的故事會比較好,
我不想見到「條條大路通陰間」的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