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A & Film] 海雲臺 (Haeundae)


導演:尹齊均
演員:薛景求, 河智苑, 朴重勳, 嚴正花, 李民基
國家:韓國



這陣子大家都在看「2012」,我還未有機會入戲院欣賞,
反而看了幾個月前上映,同樣是災難片作題材的「海雲臺」。

此片打正旗號是參照數年前的海嘯,電影中的海嘯特技場面由「明日之後」的班底打造,
實在不錯,亦算震撼!


電影首一個小時在待人物關係,偶然有笑料,但仍然給我情節太慢,太沉悶。
觀眾有足夠時間認識人物角色,是一個伏線。(但真的有點過份冗長...)
海嘯到來才是主菜,觀眾才開始緊張,望著他們突然面對死亡,
一切都來得太快,來得太突然,這裏對電影中的主角,還是觀眾也是一樣!
那個死好命的,幾個貨櫃從天而降在面前,
鋼纜如奪命勾擦身而過,油輪大爆炸卻能跑走,戲劇化得有點太誇張大假了吧。
反而在電線杆上掙扎,在電梯內求救,在海中的拯救都來得真實,也來得感人。


總括來說,電影是一般吧。
本身不是韓迷,所以對電影找來當紅演員也沒甚感覺。
自己未到過韓國的海雲臺海灘,所以電影中的場景對我只是佈景。
但想深一層,如果有一日取景維港,相信真的更感震撼!
沒有想像過?我想韓國觀眾也未想過海雲臺會有這樣的一日!
導演卻活生生的把災難製作出來,呈現眼前。

不過,我還是想看「2012」,看到其他blog友的看後感,令我更想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