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A & Film] 柴犬奇蹟物語 (A Tale of Mari and Three Puppies)


導演:豬股隆一
演員:船越英一郎, 松本明子, 廣田亮平, 佐佐木麻緒
國家:日本



看著台灣88水災的救災新聞,望到災民在等待直昇機把被困的親人帶來,住在一個大運動場...
我想起了「柴犬的奇蹟物語」!這篇Entry不是想評論電影,而是想把一個故事給大家分享!

這部電影於上年在港上映,電影講述一對年幼的兄妹,小時候母親去世;在偶然的機會下,在路邊拾到了一隻小狗,柴犬(麻里)與兄妹二人同樣沒有媽媽,所以在年幼的兄妹心中,麻里成為孤兒的遭遇令他們感同身受,給予愛護地照料。


麻里一天一天的長大,陪伴兄妹二人長大,也生了三隻小狗BB,中文譯作包剪揼,可愛的小狗整天在兄妹身邊玩耍,可惜好景不常,04年日本新潟發生大地震,妹妹與爺爺被壓在毀掉的房子下,麻里護主心切,不顧自己的抓都抓破出血(我記得就在這時候,我己看得兩眼通紅),牠仍然不斷的努力希望救出被困的主人,可惜柴犬體型不大,力度也不足,於是麻里隻身跑到救援隊員處帶領尋得主人!


妹妹與重傷的爺爺被救上直昇機,但因救援直昇機不可帶上狗隻,麻里與三隻小狗開始展開了在災區流浪的生活;離開了災區的兄妹二人泣不成聲,多得麻里他們才獲救,但竟要把麻里留低送死,令人心酸,在經過多月的安頓,雖然麻里生存的可能性已經很低,但兄妹二人仍心存一線希望,年幼的他們竟自私走回災區尋找麻里...


這類電影必定令我流淚才肯罷休!!
電影的每一個情節都很易打動人心,看這部電影有多少個沒有感覺?
狗對人類的忠誠,比人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電影也哭得死去活來,想到現在台灣的水災,令我心也酸了!

我相信災民一定比柴犬麻里更堅強!

我也信有奇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