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A & Film] 人間喜劇 (La Comédie Humaine)


導演: 陳慶嘉, 秦小珍
主演: 杜汶澤, 王祖藍, 薛凱琪, 羅凱珊, 許紹雄
國家: 香港
片長: 104分鐘



「內衣少女」之後,陳慶嘉及秦小珍再次合導,拍出這部荒誕喜劇,講出朋友和電影的關係。
「人間喜劇」這戲名,來自巴爾扎克的同名巨著Comédie Humaine,道盡19世紀法國人性的興衰。
書我是沒看過,我也相信跟電影沒甚關係,電影也有一個概念去道盡電影興衰?
這樣說可能誇張了一點,但可以說是向電影「致敬」!

一個殺手一個電影編劇,兩個大纜都扯唔埋的人,卻同樣喜歡電影。
透過電影,大家可以成為朋友。任何人一句說話,一個動作都能令你想起一些經典電影場面。
主角在片中說「電影是不會騙人的」,這句話要由觀眾去分析自行過濾,
大家記得在看完電影後有否說過主角道出了心聲,劇情很地道,很真實?哈




人間喜劇的情節主要在兩個男主角身上(看電影海報就知道啦~)
來自內地的殺手司徒春運(杜汶澤飾)與電影編劇諸葛頭揪(王祖藍飾)。
春運來港執行任務遇上意外被頭揪救回。
春運一心想殺死頭揪不成功,卻生起亦敵亦友的關係來。
與此同時,頭揪女友(薛凱琪飾)的失常舉動,令她與頭揪關係十分反覆。
另一邊廂,春運在等候期間碰上了欲買兇殺人的未婚媽媽(羅凱珊飾)。
穩定下來之時,春運碰回拍檔(許紹雄飾)。。。




吳宇森的電影,馮小剛的電影,近期大熱的葉問都有被搬進電影,(看預告也看到!)
配合故事情節都令人捧腹大笑!特別是看到許紹雄講英文,除了笑還真的感到很意外!
(更爆笑的是在片尾的NG片段,哈哈哈)

還有一幕令全場拍爛手掌的,肯定是春運被問及身世時,
他看著頭揪家的大量影碟,以一大堆片名串連成故事。很精彩!一絕!

(其他笑位我還是要忍口,大家去看就會知道啦~)

除了很多精彩笑位,還有各位演員的努力!

兩位男主角都是不同類型的喜劇人物,
王祖藍扮鬼扮馬,口才了得,誇張手法令人大笑,
呀澤的喜劇手法不是這個路線(我不懂怎去形容呢。。)
他們第一次合作,各自收斂了,卻擦出火花。

至於薛凱琪,猶記得新紮師妹3的爛演出叫人嗌救命,
去到分手說愛你能夠令人感動(至少我有被感動),
到這部電影我覺得她演得很不錯!
特別一幕與祖藍接吻,我睇到叫左出黎!!(搞錯呀,我真係接受唔到囉!!)

說真的,開頭看到這個組合陣容我沒太大興趣去看,
但其實真的可以推介一下這部電影,喜歡看電影的人看更會覺得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