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A & Film] 色慾都市2 (Sex and the City 2)


導演:Michael Patrick King
演員:莎拉謝茜嘉柏加(Sarah Jessica Parker), 金嘉德露(Kim Cattrall), 姬絲汀戴維絲(Kristin Davis), 仙菲亞歷遜(Cynthia Nixon), 基斯諾夫(Chris Noth)
國家:美國
片長:146分鐘



I Do之後還可以有Breakthrough!

雖然外間很多評語評女主角都老態盡現,高清看皺紋等,
但大家知道女主角Sarah Jessica Parker去年誕下孖女,立刻修身接拍這部電影呢!
女主角都係人,都會老,但她們現在還一樣有活力有魅力。
所以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問題,電影由電視劇發展到現在經歷多年,雖然我不是粉絲,
但她們的角色就像跟我們一起成長見証,看電影海報也來個「足球」就知幾跟上潮流!
(可惜在網上我找不到這張海報...)
跟上潮流當然不少得電影中的華麗名牌服裝!
四位女主角不停換裝,就像看一個Fashion Show。



故事延續發展,Carrie跟Mr. Big的兩年婚姻危機,只是兩年已有老夫老妻的感覺?!
Samantha靠食藥保持青春,大膽地我行我素,依然性愛大過天;
Charlotte既愛女兒又覺得湊女太辛苦,仲要擔心唔戴Bra青春保姆會搭上老公;
Miranda遇上不喜歡女人有主見的大男人上司...
四女遇上不同問題,還是無損友誼,一起去到地球另一端渡假!
最後大家的心態改變了,煩惱也消失了。

我沒有追看電視劇,也未看過電影第一集,不過看起來卻不覺跟不上,
反而還有共鳴感,很多夫婦知己相處的方式問題,電影都有討論過,
看到Carrie跟Mr.Big的關係,我明白到只要是真心相愛,自然會為對方而改變自己,
沒有分做錯事一方要去補償,有時反而由對方去哄回,
就連千嬅也羨慕Carrie選擇了電視機還得到黑鑽石!
看到Charlotte,我知道有時擔心太多控制不了的事也沒有用,
事情還是不要想得太壞,隨遇而安反而更好。
看到Miranda,家庭比工作更重要,硬撐是沒有用,
退後一步卻會找到新轉機,發現更多美好的事情,
看到Samantha,年齡始終是女人的天敵,不過還是要來個「Breakthrough」(突破)
食更多荷爾蒙去對坑更年期;穿年青服飾去對坑Fifty Fucking Two;
在保守的中東國家高呼性愛萬歲!




電影笑位真的不笑,有些笑位借「同性戀」過橋,有些自嘲年紀大,
還有不少好朋友間的關心慰問卻帶點嘲諷。
除了笑位,電影令我反思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單是中年女仕才會遇到這些問題,
年輕男仕(如我)也有好多學習地方!

我覺得電影可以用「Breakthrough」去形容,
除了突破年齡,生理,還有傳統關係!
不錯,結左婚一齊住都可以有假放!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跟一個人常常有火花,看電影,周圍食好野
不過我絕不容許有偷食權!哈哈,但我想會偷食的應該是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