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A & Film] 後來 (That's why you go away)


導演:陳序慶
演員:陳鳳, 陳景妍, 葉榮煌
國家:香港
片長:65分鐘

 
又是電影節的電影,這部「後來」跟「媽媽離家上班去」及「援交」一起放映。
三部短片來說,這個其實都算長,片長六十五分鐘,
也可能因為這原因,節奏明顯比較慢,
題材有關多角關係也不吸另外兩片吸引及創新。


故事講述Iris得悉自己懷孕,她懷著有婦之夫的孩子,打算把小孩生下。
一天Iris昏倒街頭,幸得同樣將為人母的Janet路經相助,二人結成知交,
卻萬料不到Janet的丈夫Paul正是Iris的前度男友,
而二人當年分手收場,也是因為未曾誕下的胎兒。
當時Iris懷有身孕,雖然Paul已經求婚,但Iris最終因到英留學選擇墮胎。
再度重遇,Paul發現自己對Iris始終未能忘情,
而有婦之夫又於這時再次出現,糾纏於四人關係之中。
最後一個「留白」給觀眾自己發展各個主角的「後來...」

其實故事近生活化,又想表達複雜感情,所以挺平淡,沒有太多高潮起佚;
而主角的演技又未能充分表達當時角色應有的心情,
只有陳景妍飾演的Janet較佳,
到現在我還對天真的Janet說的一番話有印象,
內容大約是「我Feel到佢鍾意我,所以Form5 last day就同佢表白,
如果佢唔肯咁我咪轉校囉,我都唔想再見到佢。」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途徑可以看到這電影,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留意一下影意志的官網。
http://www.yec.com/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