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A & Film] 永久居留 (Permanent Residence)

注:本電影為三級片,只適合十八歲以上人仕觀看。

導演:雲翔
演員:李家濠, 洪智傑, 周德邦, 劉裕康
國家:香港

看完電影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部電影真的很色呀!
我當然知道各位男主角都是身材很好的人!!
但裸露鏡頭還是多了點吧?哈哈

但導演說到,當你問為什麼要露的時候,何不問為什麼要著衫?
導演認為赤裸才是最真,不用靠衣服去打扮。
這個說法,能不能說服就見仁見智。

這部電影,是我看港產片以來最多裸露的一套電影,
我想是比較其他外語片都是最多裸露鏡頭的一套!

看過電影,聽過導演的話後,
電影中的感情線不想討論,
反而我想說的是關於片中所提到的生命。

生命是否真的如此悲衰?由出生的一刻便想定死亡?
整套電影都有繞死亡,主角小時候的經歷,二胡婆婆的消失令他知道死亡,
之後的婆婆離開,自己想自殺,到死海滿是棺材,都是有關死亡。
一個以為只能活三十年命的男人,結果活了一個double
人生,就是不知道會是怎樣,將來無人能知曉!
珍惜今天,做到自己想做的就好了,死得冥目便好了。

再想起其中一幕

「當你愛過,擁有過,有被你最愛的人愛過之後,
若你還是要選擇了結生命,還有誰應該阻止你?」
其實導演並非對生活感到如此灰暗,還有另一個角度去看呢!
這也是一句我十分深刻的對白!

還有一幕主角弟弟結婚,談到生兒育女,
請緊記,你的下一代不是屬於你的物品,不要控制他/她的一切!

故事不定腳於香港,有到列色列取景,還有日本、哈爾濱、澳洲,
但交待得不夠清楚,所以有點混亂,始終並非於最著名景點取景

另外對白確實有點不順,最記得媽子說的:「我仲去買餸煮飯架能夠。」
什麼語句?!導演,你都是香港人吧?咁都收貨架?

與去年的<無野之城>比較,我會較喜歡去年的一套。

順帶一提,電影將於4月23日上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