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A & Film] 凶心人在寶萊塢 (Ghajini)


導演:穆魯加多斯(A.R. Murugadoss)
演員:Tinnu Ariand, Asin, Vibha Chhibber, Aamir Khan
國家:印度



呢套絕對係我今年電影節中看過最正的一套!

有幾幕全場一同拍掌!大家都看得很投入!很享受的一場電影節電影

離場時,其他觀眾都說是最好看的一套電影!

<凶心人>一部經典好電影,中文譯名有呢三個字,我便下定決心去觀看!
雖然朋友常說中文譯名會騙人,事實上去年也上了一次當。
不過,這三個字實在太吸引,我才不管它在寶萊塢還是在哪裡。
當然,冷靜下來後,我都不敢抱住太大期望去看電影。

結果,「凶心人」是因為電影主角也是只有十五分鐘的記憶(Short-term memory lost)。
而「寶萊塢」就是印度製作電影的名稱,特色是三小時片長,戲中會有歌舞場面。
以前上課都沒甚留意,第一次看寶萊塢電影,真的很讚嘆!
很好看,三小時也絕無悶場,看得自己也很肉緊,一點也不覺得長呢!

英文片名「Ghajini」是片中奸角的名稱,如果簡介只看到這個名稱,我一定錯過了電影!
哈,最怕改壞名,我開始明點解電影節的譯名經常食住香港文化潮流去改,例如「岸邊的波兒」。

演員方面,幾位女角都是一級美女,反而男主角不算是十分帥,
但他真的很有魅力,強壯體魄加上會做戲的眼睛,十分吸引。
他雙眼告訴觀眾他真的什麼也不知道,又會告訴觀眾他十分忿怒!
當奸角的也十分出色,從甚麼角度看他也是一個奸人!哈,他能演其他角色嗎?

導演雖然沒有像「凶心人」般精密,但安排夠讓觀眾培養情緒。
就算是很極端的感覺,透過歌舞就能把觀眾由激烈復仇的武打場面輕鬆下來,投入浪漫的愛情故事。
好等大家看得肉緊,看得跟主角一樣著緊,一樣會心微笑,一樣痛,一樣恨,一樣火
很久沒有看電影看到覺得殺死Ghajini是絕對正確的做法!
那一刻真的很爽!真想拍手叫好!

愛的力量真的很大!

故事實在太吸引
故事情節跟「凶心人」一樣亂跳,由時間線的中段開始,再回到過去,再到結尾。
但看的時候也不太需要去思考時間,因為很清楚,不懸疑。
導演大概想觀眾去感受主角的心情多放思考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