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A & Film] 十蚊有找 ($9.99)

 注:本電影為三級片,只適合十八歲以上人仕觀看。

導演:塔緹雅露仙花 (Tatia Rosenthal)
國家:以色列,澳洲

中文譯名出奇地有香港味道,又沒有誇大原名意思,值得一讚。

本以為是一套泥膠公仔電影,任何人皆宜觀看。
但當我入場時才驚覺這部電影被列為三級片!
我想這只是香港的「標準」,全片只有極少裸露鏡頭呢!只有一個吧?
我絕對認為電影是適合任何人仕觀看!


找了一張電影製作時的照片貼出來,
每個動作,每個表情都由製作人員擺好位再一格一格拍攝。
這部電影真的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去做呢!
但電影沒有一個特定主角,
又不像「超級無敵掌門狗」般的商業動畫,會推出角色產品配合宣傳及搵銀。
我自然會想這套花心思的電影想要帶出什麼訊息?

電影的場景及人物又大多走現實路線,沒有可愛公仔去吸引小朋友,
但為什麼不找一班演員,在一些現成大廈場景拍攝便可以?
除了是增加趣味性,表達誠意,還有電影想表達的已經夠多,
不用大家再花時間去研究選角或演員的表現。

電影圍繞一座住宅大廈的住客,多個故事集結而成,每個人物都不一樣。

乞丐因未能討錢買香煙咖啡自殺,成為一個有翼但不能飛的「天使」,
還繼續到處去討便宜,第二次的生命也沒有改善惡性,有手有腳卻不去找工作,
這種算是死性不改吧! (海報中有翼的那個就是他)

另外有兩個角色給我較深刻的印象。


這個光頭的男人,原本才不是這樣呢。
他為了模特兒女朋友的「平滑」喜好,不惜剃光頭髮,腋毛,心口毛,陰毛,連眼婕毛也剃光。
圖中是他坐在「沙發」上發現是接受最新的無痛抽骨手術,真正成為滑嘟嘟的人。
嘩,她家中有三張這樣的「沙發」呢!
但最終他還是去了做傻事,他接受手術後按門鈴的一幕真夠深刻,這樣的愛真夠偉大!


這個小朋友喜愛樓下玩具店的足球公仔,爸爸希望他成長,知道不是什麼都能夠隨手可得,
所以買了一個豬仔錢罌,要他喝一杯牛奶就儲得一點錢,儲滿後便可買足球公仔。
小朋友努力儲錢,慢慢對豬仔錢罌有了感情,覺得牠是好朋友,無論入不入錢,也會笑著對他。
最後錢足夠了,他不是不愛足球,但他不願打破豬仔錢罌,
其實他大可把豬仔留在房間,繼續陪伴他,但他又怕被人打破,於是晚上偷偷把豬仔帶到公園「放生」。
他真夠可愛,這份純真,十分難得!

還有一個老人家的老伴先離開了他,寂寞的他想找個知音人一起聊天,
卻連電話問卷員也掛他的線,這麼長氣的他,我覺得有點似他,
我老了之後會是這樣嗎?

生命其實有什麼意義?這是電影提出的問題。
一本$9.99的書本可以解答?
那麼這部$60的電影也希望可以解答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