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A & Film] 我在娥摩拉的日子 (Gomorrah)

導演:馬太格朗尼(Matteo Garrone)
演員:Toni Servillo, Robert Saviano, Maria Nazionale
國家:意大利

看完電影的第一個感覺是:噢賣葛!

它想表達什麼?幾個故事亮無關連,一路看還想著會有個什麼連結位,點知沒有!
片中人物有幾個中年呀叔,天呀,他們好像同一個人,分不開!(其他朋友也有同感!)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及後看到HMV已經有影碟,寫住The Best After "City Of God",噢賣葛!
不是吧?無主之城(City Of God)好很多吧,劇情緊湊,一個故事,多線發展。
但怎麼教援會說這是Great Movie?!

所以,我決定去看這部電影的故事,深入了解一番。
(所以這幾天都沒有寫其他電影,因這部電影花了我幾天時間!)



看完了資料,別人的影評,噢賣葛!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自己再仔細想想,電影又真的說出了一些事情!

電影改編自Roberto Saviano的暢銷小說,
是講述義大利非法秘密組織黑手黨Camorra的活動。
Gomorrah跟Camorra音近,有人說是暗示,
又說Gomorrah是上帝所提及要懲罰的兩個罪惡之城之一。

原來五個故事實只在是罪惡城中的一角,像一幅大拼圖的其中五塊。

五個故事中的人物並無關連,只是從不同角度出發去看黑手黨。
有想加入黑幫的十多歲青年,
有知識豐富的大學畢業生,
有想做大佬的小混混,
有一個食兩家茶飯的裁縫,
還有一個負責派安家費的小人物。

他們沒有一個是電影的主角,他們的遭遇也都不一樣,
但都是充滿著無奈,不是他們想像中的一回事。
不論是否加入黑幫,同流合污,以為自己有權力去掌控自己的生命,
實際上,他們都沒有自由去決定自己的下一步!

我想我應該再看一次電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