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A & Film] 夜 (The Night)


導演:周豪 中國 (2013)

周豪自編自導自演長夜無盡、禁色蒼茫。他坦白(或曰自戀)得可愛,自稱是「夜來香」,在城市邊緣的山鎮窄巷處流連,私有化街燈變成接客點,怎料又有真名字「水仙」的少女也看中這慾望深巷,男妓與妓女客路不同,做起交心朋友。他們都在花名字旁加上MB 縮寫,男的解為「毛病」,女的自視「命薄」,一起無目的「漫步」。再有「玫瑰」男生出現,他鍾情「夜來香」,為了親近,也學人接客。這是周豪向王家衛《阿飛正傳》的酷兒致敬,開爛了的花,等同於沒有腳的小鳥吧。


原來中國也可以拍這類型電影!故事充滿矛盾,所說的在中國理應很普遍,但因題材敏感而很少被公開談論。做雞做鴨叫雞叫鴨,究竟誰賤誰墮落?是毛病嗎?是命薄嗎?

故事我挺喜歡,拍攝手法也不錯,但女主角不夠美,加上節奏有點慢,所以看起來感到有點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