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A & Film] 會哭的石頭 (The Reconstruction / La Reconstrucción)


導演: 璜塔拉杜圖 Juan Taratuto 阿根廷 (2013)
演員: Diego Peretti, Claudia Fontán, Alfredo Casero

璜塔拉杜圖的首作《係我唔係你,邊個話容易》像極一部活地阿倫喜劇,次作情調急轉彎,然而男主角還是教人聯想是個心結重重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藍茉莉」,只是寡言而已。艾多度不情願遠赴國境之南,代打理要入院動手術朋友的雜貨店。他的封閉態度最初令朋友的太太及兩個女兒不快,但見着她們的孤苦迷惑,艾多度毅然承擔,個人心魔之牆也拆毀,釋出心底的罪與痛。狄高皮列堤的演出貌似低調,實處處驚喜,火花暗牽,於阿布扎比電影節榮膺影帝。


電影前半部少說話少做事,不知何解令我想起去年看的「校園欺凌後」,就是有點悶及有點迷。

去到後半部一家四口的溫馨家庭發生巨變,身同感受的男主角所做的事令我覺得很窩心!當慢慢明白到男主角的內心世界,前半部其實用心舖排,男主角行為差異令觀眾有更深感受。

電影是部從悲傷沉重的故事中釋懷內心,重新振作起步的窩心小品。

香港國際電影節在開幕前優先看了這部阿根廷電影,首次到E-MAX星影匯觀影,很大的螢幕,舒適的座椅,大會更提供水及爆谷/薯條,很貼心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